鄉福首頁
378期 >
2019年6月
耶穌的教會
      黃金滿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們‧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綑綁的,在天上也要綑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十六:15-19)

主耶穌把自己的教會建造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因為我們被神呼召的每個人都是教會, 所以,耶穌吩咐他的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我們從經文中可以明白,耶穌的教會不是一間組織的教會,乃是走動的教會,其實,耶穌的教會早已存在了。耶穌來這世界的目的不是建立一間禮拜堂而是尋找門徒,因為他需要教會的接班人。耶穌很渴望把自己的教會、自己的主權、自己的王國交給我們,因為他願意跟我們同工,也願意跟我們分享,這是耶穌一直尋找門徒的原因。我們在努力建立一間教會,但神的教會已經在耶穌裡面,耶穌的教會在神的話語裡面。現在的教會是眼所能見的,像禮拜堂的大小,聚會人數的多少,奉獻的規模,但耶穌的教會並不是這樣,因為他的教會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我們如何建造耶穌的教會?人對神話語的態度就決定門徒的素質,我們要尋找那些期待神話語的人,因為那些愛神話語的人才能成長,可以認識耶穌。我們很期待神在我們當中興起耶穌教會的接班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