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8期 >
2019年6月
二崙油車工作區
       丁文廷╱吳美諭、頌恩、揚恩

 

二崙鄉╱人口數:29,060人╱寺廟數:23
照片-油車

家庭關係的維繫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有正確的關係才有正確的生命和生活。教會的課輔班充滿不同的家庭環境,有的是一般的小康家庭,有的是隔代教養的平凡家庭,有的是父母離異產生的單親家庭,甚至有依賴社會資源的弱勢家庭。這些家庭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還沒認識福音。

五月份有一個重要的節日,就是「母親節」。在這個感謝的節日中,教會透過歌羅西書三章18-21節的經文,來分享「聖經的家庭關係」。母親節不單單只是感謝母親的偉大和愛心。更是要讓大家明白家庭維繫的重要和方法。所以從歌羅西書短短的三節經文,得到四個原則:

妻子順服丈夫;丈夫疼愛妻子;兒女聽從父母;父母教養兒女。

看似很簡單的四句話,卻是有如千斤重的困難。在這個人主義為主的社會,人的相處已經是很大的困難,遵守看似傳統的原則,是有挑戰性的。可是維繫家庭就是需要付出。每個家庭成員都需要完成自己應盡的責任。從上到下都沒有例外。可是他們卻沒有這些觀念,以致生活過得並不喜樂,又不懂得問題所在。所以能夠參與活動的朋友,我們常常對他們分享聖經原則。

感謝主,「母親節」教會邀請了許多的媽媽一起來參與教會的母親節特別聚會,透過活動來增進教會和鄰舍的關係,也增進課輔班孩子與媽媽的親子關係,在活動中,看到家長和孩子在遊戲與親密互動,彼此感受到對方愛與關心。就想到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盼望這些孩子和家長都能生命更新改變,蒙神的祝福,家庭關係得到改善。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