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0期 >
2019年8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今年的暑假作業營(教會自辦的營隊)就接在雙語營之後,因著人力的短缺,所以只能辦一周的時間。但是很特別的今年的孩子出乎意料之外高度配合、投入,以過往的經驗,高年級、男孩居多的營隊十分難搞。鄉村的男孩子普遍都不喜歡靜態的活動,例如:唱詩、聽故事、做勞作、寫作業…等等,但很特別的這次的孩子有高度的回應與配合,雖然寫作業仍是他們的罩門,但是上午的活動還是吸引他們。

一整天有冷氣、有遊戲、有點心、有吃到飽的午餐…,有個孩子每天來玩了一個早上,也睡了一個下午,大家開他玩笑:「在家都沒這麼好睡。」最後一天,每個人都按著他的美好特質獲得了一張全球最佳的獎狀,開心地度過愉快的一周。

這是鹿草教會第十次在鹿草舉辦暑假活動,有時兩周、有時四周,有時雙語營、有時福音隊,有時師母與同工兩人籌辦、有時二、三十人大團隊,有時本地教會參與、有時國外團隊協助,無論何種形式,來去的孩子一批又一批,眼看著他們從小三都長到升大學了。

每一年看見孩子滿足的笑容,常常累了就忘,隔年重新再來。

但是看著這些孩子一個一個長大,仍舊回到原生家庭的生活模式、成長環境的信仰文化裡,心裡也常常感到惋惜。

所幸我們沒有失去盼望,雖然萬人之中回應主呼喚的人不多,但誰知未來的日子會有甚麼轉變呢?這次的作業營裡有五、六個新的孩子報名了下學期的課輔班,希望因著多點時間的相處,可以讓他們更多經歷上帝的真實。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