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5期 >
2020年11月
芬園工作區
       芬園同工群

 

芬園鄉╱人口數:25,090人╱寺廟數:28
照片-芬園

鄉福總辦公室利用雙十連假,在台南的走馬瀨辦理了兩天一夜的核心同工培訓會。實在感謝主!兩天緊湊的訓練會中,不論是譚國才牧師的培靈講座,或是服事分組的專題訓練,抑或各區的事工分享,都幫助我們從神領受了許多的教導與提醒,清楚體認到我們是鄉福這個大家庭中的一份子,需要更清楚鄉福從神所領受的異象,與各區有更緊密的連結。特別是長治的溫牧師兩次在各區自行研討的時間來參與我們芬園的討論,受感提醒我們:在人力有限且沒有牧者的景況下,更多更深入地為教會守望禱告,好明白上帝心意、預備人心,應該比急於推動各樣福音事工更為優先。

會中安排芬園教會對核心同工如何運作教會分享見證,因此我們仔細針對教會發生的特殊事件做了檢討與反思,整理出從中學習到的屬靈功課,也在此簡要地跟大家分享。(一)資深會友(同工)是教會重要的安定力量:芬園牧者異動頻繁(自1992年七月設立迄今,共經歷五位牧者),當教會有重大事件發生時,或許換教會聚會是最簡單的處理方法,但這樣的作法會對教會中初信或慕道者造成負面的影響因此我們這群核心同工決定要留下來好好把問題處理好。(2)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切忌傳話和耳語):同工間(含牧者)的同心和睦必須建立在真誠的溝通上;特別是遇到問題時,更需要當面的溝通;私下的傳話與背後的耳語常常帶來破壞。(3)凡事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林前14:40):一個團體要穩定的運作,必定需要有一定的規範;鄉福本身即有同工手冊的制定,對於教會的運作都有相關的規範,因此不只是參與服事的同工,甚至全教會的會友都應該知道相關的規定,並一起"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若是不能或不願認同或配合群體運作的規矩,卻仍然在此群體中工作、服事,是何等矛盾的事,這不僅無法幫助群體成長、茁壯,反成為同心前行的拖累。

感恩與代禱:

一、求神為我們預備願委身、有異象的牧者/全職同工,並憐憫我們能持續更多、更深地為教會同心守望禱告。

二、廖哥10月初已平安自LA回到教會,經過14天的居家檢疫,又能開始參與教會的服事配搭了。

三、多年前從田尾教會轉到芬園的阿如,10/15與在職訓班認識的阿全先生登記結婚,願恩典的主賜福他們的婚姻,並感動阿全能和阿如一起領受救恩,且能穩定參加教會的聚會。

(撰文/秦爾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