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6期 >
2020年12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前兩周某日下課時間,國小的老師前來教會,希望我們可以幫忙接納一位小女孩前來課輔。這位女孩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父母皆是聾啞人士,與祖父母同住,因家中的長輩無法給予課業上的協助,所以經常出現課業遺漏,訂正未完成…等問題。原本因為課輔班裡的高年級生皆很活潑、好動,須多點關懷、督促,加上人力吃緊想要推辭,但經老師的請託加上說明,便答應讓她中途加入課輔班。

幾天前又接到一通電話,一位在政府單位的社工是位姊妹,來電訊問教會是否在周末有針對幼兒的活動,主要是因為這個孩子僅僅五歲,失能的家庭有時無法照顧孩子,這位姊妹想了解教會是否有資源可以暫托。這個問題的確有點棘手,單親又不太關顧孩子的家庭,遇到中度智能障礙,有點過動及情緒障礙的問題孩子,教會可以著力的力量實在有限,除了人力還有專業的問題。對於這個個案,我們恐怕只能想辦法找其他支援幫忙。

在這裡服事常常要面對兩難的決定,答應了就是責任,非一朝一夕,甚至需要看見成效。不答應又好像與教會給人的印象:滿有愛心,相違背。求神幫助我們知道我們的精力應當用在那些事上,當我們無法包辦時,也求神賜下資源與管道協助需要的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