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6期 >
2020年12月
認識耶穌的路上
      陳正凱

在我的人生中,從不會想到自己在一個鄉下傳統信仰圍繞影響下,會有一天相信一般人在印象中所謂的外國宗教,會信主且決定受洗是從我接觸周圍的基督徒開始,說起來也真是奇妙,但相信是上帝在我的生命中的一步一步引導,在我大學讀軍校開始,就常有身邊的同學因信仰的緣故,每週都會在學校附近找尋教會聚會,而我也對他們的信仰堅持感到無比佩服,而在與他們接觸觀察之中,發現他們的人格特質也似乎跟他們到教會的信仰有著某種關聯,總是比別人更加開朗、總是能相互扶持,在別人困苦的時候伸出援手,看著他們身上散發出的獨特氣質,彷彿脫離塵世的利害關係。從那時起,我就覺得去教會是一件有意義且想去嘗試的事,雖有這樣的念頭,但當想嘗試時又沒有足夠的動力去行。

經過幾年後,我認識了現在的女友,她是一個單純的女孩,總是不會去計較得失,在她身上,我深深被她的人格特質所吸引,而我也因為軍人的身份與職務,跟她聚少離多,每每相聚,她都會常存感恩的心感謝神,是的!感謝神讓我們有彼此相聚的時間;而她也在我還沒正式成為基督徒時,有機會就帶我去教會參加聚會,更在我因任務繁忙沒法去教會時,送了一本精裝版的聖經,她對信仰的虔誠與熱心,讓我內心深深被她感動。可惜的是,在我求學及軍旅生涯路上,都是在外縣市、離島居多,回家總是一至兩個月才一次,也讓我沒法固定去教會參加聚會,好讓我更認識基督的信仰。感謝上帝的引導與帶領,讓我回到我在彰化的老家大村,在大村教會總充滿了自己家鄉的親切感,教會的牧師也在深談中了解我的狀況,後來牧師也講明福音真理,我深感我的生命實在需要耶穌的赦罪拯救恩典,神的真理也讓我更清楚生命的意義,最後我決志信主,牧師帶領我做決志禱告,感謝主!讓我成為神的兒女,最後也在復活節受洗,讓我開始走在基督信仰的道路上。感謝主!當我信主成為神的兒女後,許多生活上待人處事的難題,神都幫助我解決,也讓我不再用屬世的看法觀念與價值觀來解決問題,而是交託神,用從神來的幫助與信主屬神的價值觀來看問題,因為我深信神在背後引導眷顧保守我的一生走在耶穌信仰的道路上。

(作者為大村工作區弟兄)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