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6期 >
2021年10月
不在預期中的福音隊
      陳思華

 

今年報名福音隊的時候,其實沒有預期福音隊能成功出隊,但我看見陳牧師的信心很大,持續的禱告,相信上帝不會讓這福音的事工停止。果然在7月底時,疫情降為二級,福音隊正式宣布成隊。一方面覺得開心,但另一方面也覺得焦慮,因為預備時間很短。感謝主,營會前隊長天恩很有效率地完成所有行程規劃、教案安排,讓每個人知道自己負責的內容,讓我的焦慮感降低很多。

在福音隊中,我們打電話邀請參加過雙語營的孩子,也到過溝廟口附近活動,希望能邀請到一些小孩,來參加福音隊。雖然路上沒有遇到什麼孩子,卻感受到過溝當地居民滿滿的熱情。感謝主,營會最後,上帝給我們將近20位小孩,遠遠超過原預期的人數。

福音隊直接在教會舉行,讓孩子直接進到教會,雖然四天裡我們能夠陪伴孩子的時間實在很少,而且相較於雙語營,參加的學生較少,但是孩子能直接地進到教會當中,都是上帝的恩典。配合過溝教會的安排,我們的跟進聚會就是主日學,雖然營會小小的,但主日學仍然願意進到教會的孩子比例很高。

這幾天福音隊中,上帝也同時在調整我,戶外運動前一天,我們為著天氣禱告,希望不要太熱。「求你讓我們明天戶外運動的時間有一片烏雲」,那天帶禱告的人這樣說,我當下其實一點都不覺得禱告會成就。結果隔天真的有一片烏雲,看起來又厚又重,下一刻就要傾盆大雨了。如果真的下雨我淋濕就算了,孩子也會淋濕,還可能因此感冒。但那個當下,上帝好像在對我說:「你願意相信我為你準備的天氣嗎?」我們就硬著頭皮出發了,最後只飄了一點小雨,上帝真實地告訴我,祂是親自為我們預備一切的上帝。

這次的福音隊,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經歷,到現在還覺得像一場夢,上帝在疫情中,仍然帶領很多孩子進到教會,也真實地參與在每個活動中。同時,因為同工人數很少,我們有機會認識當地的同工,而因著只有半天的活動,我們能夠更多接觸當地的居民,感受到他們的熱情。透過這次福音隊,我經歷到祂真實的同在。

(作者為成大研究生,雙語營會籌備同工)



照片-406_camp-2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