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6期 >
2021年10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秀姊是位盡責的看護,同時也是大腸癌病患,平常的她,若化療完身體舒服些,就去照顧其他的病人,體力許可的話,就當24小時的看護,不行的話,就短短幾個小時兼個差。與其說是兼差,不如說她熱愛她的工作,聽她的描述,總是把病人照顧得無微不至,總能深刻同理病人。

五月中Covid-19疫情走上高峰,醫院管制更加嚴格,擔心被感染的她,暫停了醫院的工作,疫情讓一些人失去了工作,少了生活的重心,也多了失落感,對秀姊亦是;六月,病毒仍然在擴散,三級警戒讓人無法相聚,教會聚會全面線上,對一些年長輩在操作上顯些困難,第一次秀姊無法成功加入,第二次她提早傳訊息跟我說:「師母,拜託等一下讓我聚會。」第一次有人用「拜託」要參加聚會,我感動不已,爾後,她總是第一個上線,聽女兒說,她在手機面前,戴上假髮,擦口紅,預備好心,等候聚會,每次在鏡頭前,她總是笑瞇瞇地和大家打起招呼……。

大概七月底,秀姊住院,體力不佳,八月八日她再度上線,再見她容顏時,已看得出來身體的病痛正摧殘著她,同為肢體,心裡不捨。秀姊回到家中,我們幾次探訪,帶她一起敬拜,她把聖經當寶貝,抱在懷裡,有一次還努力背著「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秀姊至今仍在與病魔對抗,時而得勝,時而軟弱,有時死亡的恐懼像濃煙蔓延般要致人於死地,但她常常對身邊的人說:「呣免驚耶穌在此!」她的堅定依靠,鼓舞了身邊的人,願主按祂的旨意,讓秀姊平靜地息了她在地上的勞苦。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