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9期 >
2022年1月
長起的芥菜種 - 籌備組青少事工分享
      蔡慎祐

 


信心的第一步:青少事工沿革

為了回應多年來對暑期雙語營的跟進需求,籌備團隊在去年開始青少事工,以「和各個工作區配搭,建立鄉村的青少事工」為使命。從嘉義縣朴子市和雲林縣二崙油車村開始,我們和工作區同工們共同服事國中小的孩子。

青少事工分為四個組別:外展、教案、行政和總務組。我們的「先遣部隊」是福音隊,和工作區同工配搭,利用週末時間舉辦活動,邀請青少年走入教會。福音隊由外展組負責帶領,規劃、設計踏入新禾場時使用的活動、教案。福音隊舉行的週末營結束後,則交由「主力部隊」長驅直入:行政組安排服事人力,教案組設計聚會內容,總務組則負責經費、道具等庶務。同時,各組同工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下,前往工作區、成為輔導。

即便遇上疫情的挑戰,青少事工也沒有停下腳步。今年初,前進七股工作區,和師母與馨萱、明俊、泓逸三位在地青年配搭,以在朴子累積的經驗,建立青少團契。感謝主,即便後續因為疫情需要轉型成線上聚會,仍有孩子願意上線聚會,並在解封後成為團契的穩定成員。年中的籌備會,總務組和行政組整併,並新增關懷組,嘗試在平日也去關心參與聚會的孩子們。


青少事工近況、個人感想

2021下半年,在陳哥帶領下,率師北伐芬園,和超雯姊配搭,在主的保守下,同樣收穫美好的果效,許多寶貴的見證陸續分享在營會事工專欄。目前青少事工穩定在七股、芬園配搭經營青少團契。

參與青少事工的服事者,大多不是全職同工,我們的能力、時間有限,但帶著對鄉村青少年的愛,我們獻上僅有的二個小錢,相信祂將行奇妙的事。無論是需要定期產出活動的後勤部隊,或是前往工作區的前線部隊,都需要花費心力。身處教案組、也參與聚會服事的筆者深有所感,只有基督賜下的愛,才能讓幾十位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同感基督的心腸,為台灣鄉村青少年擺上。

(作者為營會籌備組同工)



照片-409_camp-2
                        青少事工線上會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