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7期 >
2022年9月
不一樣的營隊
      張植棻

 

原本帶著以往雙語營的畫面組成了鄉福成大包梯,一切看似很順利時,卻在一天下午,突然接到一通來自朴子國中的電話,告訴我們要取消雙語營。經過和教會討論,決定不解散梯隊,仍然要去東石和朴子,舉辦青少年福音營會。

這樣的轉變,我們需要產生新的教案,從零開始招募學生。教案順利產出,我們一行人也順利來到東石教會開始預備營會。當我們可以做的都備齊了,此時卻面臨一個大問題,就是「沒有學生」。

在營會前三天的預備期,我們去到朴子夜市,帶著活動傳單,在夜市中行走宣傳;花了兩天的時間,分別在東石村、塭港村、型厝村,帶著吉他、拿著傳單,沿街唱詩歌,見到人就打招呼和他們聊天。

到了青少福音營會的第一天,大家其實都不知道會有幾個學生來,但是我們願意相信,人多人少不是重點,上帝在乎的是,我們是否有把來到這裡的孩子們帶到祂的面前。營會四天下來,有十來位孩子參加,因為人數少,同工們都能跟孩子們建立更深刻的關係。有的陪孩子玩桌遊,有的陪孩子彈琴,有的陪孩子打球、聊天。

星期六晚上,我們在朴子市公所廣場舉行了一場福音佈道會。佈道會中有詩歌、戲劇、見證分享,和陳牧師的信息短講。當天,我們看到台下有幾個參加青少營會的孩子來到現場,也有同工去為那天的攤販阿姨禱告,這趟服事就在佈道會結束後,劃下了句點。

這次「不一樣」的營隊,處處彰顯了上帝奇妙的帶領、豐盛的恩典和祂美好的心意。從一開始看似不順遂,不如預期,但是上帝使萬事都互相效力,讓我們在很多時刻,經歷神使用我們祝福了某些人,也使用每一個我們遇到的人、事、物,來澆灌我們的生命。

(作者為成大梯隊營長,就讀成大外文系)



照片-417_camp-1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