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7期 >
2022年9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感謝主,教會的整修在上帝的恩典與人的恩惠中完成。七月底完成90%的工程之後,所有聚會漸漸上軌道,在新的空間聚會孩子們格外興奮,同工們也在滿足中熟悉新的佈局與設備。硬體設備完成後,接下來要開始規劃各樣的福音與牧養事工,新的學期得勝者只剩兩個班級(新生入學明顯減少),國小課輔也要開始重新招生。

最近柬埔寨的人口販賣,詐騙的新聞層出不窮。最近才跟一位曾到教會參加國小課輔認識多年的孩子的家長聯繫,這位媽媽非常擔憂剛剛當完兵的孩子,在沒有任何規劃之下想要與朋友前往台北租屋就業。在柬埔寨的新聞出來之前,我們就常常聽說鄉下的孩子很容易被吸引到城市,不是當車手就是從事非法的網路賭博。這些年輕的孩子在沒有一技之長,沒有明確的喜好,沒有清楚的目標,在快速取得大量財富的誘惑下,許多孩子毫無顧忌地加入這樣的團體。

這是一條可怕的不歸路,在台灣可能不會遇到毆打,電擊或摘除器官,但現在這麼容易取得金錢除了揮霍無度,將來想回頭如何能腳踏實地,用勞力來賺取不多的薪資呢?且在那樣的環境,用騙術取得金錢,對欺騙謊言將麻木不仁,他如何享受真實的人生,真誠的關係?

這些孩子這麼容易被騙,被利用,無非是對自己的人生沒有定向與期待,能力也沒有在過去的人生被建立起來。看到這些新聞心裡很是難過,真的需要神給我們機會,資源,可以介入家庭與孩子的生命,幫助他們找到神在他們生命中美好的計畫。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