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7期 >
2022年9月
十年之前
      葉育汎

 


今年是鹿草教會佇立在鄉村的第十一年,7/31坐在鹿草增建後的會堂禮拜,心裡有很多的感動,回首這些年來自己的信仰歷程,和鹿草教會有很多的連結,此刻想分享的是信仰的起頭,雙語營和鹿草教會在我心中所撒下的種子。

我家住在鹿草教會隔壁,當時因為求學考量,我到嘉義市區讀國中,十年前鹿草國中第一次舉辦雙語營,看起來應該是與我無關的活動,但在師母的熱情邀約下,我就報名了雙語營,報名的當下其實心裡也有些掙扎,因為完全不認識鹿草國中的同學,而且也不知道雙語營究竟是時麼,就傻傻地去參加了。

老實說,當年的主題和內容已經忘了,但是有兩件事直到如今仍深深影響我。第一是雙語營和輔導所建立的關係。營會期間,輔導都樂於分享自己的信仰,也不斷提醒我們「上帝在認識我們以前,就已經愛我們了。」當年的科技沒有如今便利,營會結束過後的跟進活動是和輔導寫信,信裡頭除了每一封信都有不一樣的主題可以討論之外,輔導也不停地關心我的生活,為我禱告,就這樣我們持續寫信了很久,直到後來有了臉書和Instagram,我們就改用通訊軟體保持聯繫。謝謝輔導們用愛陪伴我們成長,這愛不曾間斷。第二件事對我非常重要,營會結束的隔天,營會和教會聯合舉辦跟進聚會,那是我第一次走進教會,也開啟了日後持續去教會的旅程,在牧師和師母的關懷陪伴下,我在18歲那年在鹿草教會受洗了。

大學期間,離開教會好幾年,在2020年夏天,因著雙語營同工邀請回鹿草教會探班,我又重回教會,回到教會後開始向上帝尋求未來的職業,上帝的帶領很奇妙,今年我考上了偏鄉老師的工作,最讓人感到驚喜和感動的是我在偏鄉學校的同事,是十年前雙語營的輔導。

一轉眼,十年了,時間過得很快也很漫長,十年前那個半生不熟的國三生如今回到鄉村和當年的輔導成為同事;十年真的好久,很難想像如果自己投入偏鄉能不能也帶著同樣的盼望和信心,等待所撒的種子慢慢發芽?

(作者為鹿草教會姊妹,國小教師)



照片-417_camp-2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