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6期 >
2009年4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17人╱寺廟數:14
照片-大村

教會附近的一間矮房子原本是鄰居的倉房,突然有一天掛起旗子,晚上開始傳來卡拉OK的唱歌聲,既大又吵,把原本安靜的地方變得吵雜起來了。原以為從公司退休的鄰居要開卡拉OK店,經探聽卻是腳踏車之友聚集休閒唱唱卡拉OK之處,有時不僅是腳踏車之友,甚至鄰居的友人也湊上一腳,不管唱得好聽與否,音量總是大得連隔一條路的我們也聽得大聲吵雜,彷彿成了他們感情抒發之地,這也是現代人在生活壓力下的一種宣洩方法。

一個基督徒的生活重擔壓力若沒帶到上帝面前交託,讓神解決,也必定失去神所賜的喜樂、平安,無法在重擔壓力下得著釋放與解決,就彷彿那些唱卡拉OK的人們只是暫時的宣洩。真正的釋放來自於神。最近的一次禱告會,神感動我在帶領禱告時,要參加的弟兄姊妹彼此一起為每一位弟兄姊妹按手禱告,有人被按手禱告時痛哭流涕得著釋放。最近因先生一直陷入昏迷的姊妹,也常在聚會敬拜中流淚。禱告並非一定流淚,但發自內心真誠的禱告是蒙神垂聽的;讓我想起聖經希伯來書五章對耶穌禱告的描述:「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