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6期 >
2009年4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鄉福第十二個工作區—長治掛牌運作了。開拓初期有許多瑣碎的事情,舉凡電話申請、郵局開戶、門鎖更換、甚至馬桶不通…等等,與公部門的接觸有時申請手續繁複,不是一趟就能辦妥,也急不來;除了事務性的工作,還要接待來訪的兄姊,和來自各方關心的電話,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傳道人包辦了所有的事情,每天的行程滿檔,待稍微喘口氣,想安靜下來,身體也疲憊了。其實,這些情況不只是在開拓初期,隨著福音事工漸進展開,各樣人事物瑣碎的工作也隨之而來,佔據了同工很多的時間。

理想和現實總是有落差。牧者當然希望能夠關起房門不受打攪,可以清心在主面前等候和領受,然而前提是要有人來分擔工作。我們仍然盼望有人願意委身在需要之處,一方面能夠幫忙處理行政事務,一方面又能夠參與教會的服事,讓傳道人沒有後顧之憂,能夠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專注於神的託付,更多得著從上頭來的力量和啟示,不斷在鄉下開疆拓土。

大埤的黃金滿牧師2001年偕師母及一雙兒女進入大埤拓荒,轉眼已過八個年頭。他們每一年都要辦簽證,既費心耗時又花錢。最近黃牧師主動提到正在申請永久拘留證;礙於法令,師母及孩子仍無法申辦。雖然這樣,黃牧師仍然謙柔的接受神的安排和帶領。愛是等待、忍耐,如同農夫看到隱藏在種子裡的無限可能,甘於投資自己所寶貴的一切--家庭、兒女、甚至生命。

今年暑假14個梯次的【雙語/品格營】非常需要年輕輔導,歡迎您多多鼓勵和邀請認識的基督徒大學生及社青,一起來為鄉下兒少築夢,許他們一個健康燦爛的明天。八月的【暑假體驗營】及十一月的【壯年體驗營】,邀請您親自來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及服事。

歡迎上網報名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