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6期 >
2009年4月
上帝在告訴我什麼
       林博

 

上帝是宇宙的主宰,世界上沒有偶然的事,車禍是上帝允許的,感謝祂的憐憫讓我們身體沒受傷。

今年一月時,想到爸爸七十二歲就過世,三天前,上帝又對我說話了。

三月十四日禮拜四晚,李姊妹從美國來芬園與我們會合,一起開車去東石參加壯年體驗營。李姊妹差一點不能赴會,因為住在她家的親戚開車出門時,在路口被左邊來車撞到駕駛座而受重傷,親戚狀況穩定之後,李姊妹才能回台。

晚間課輔完後,我們自社口出發,一路順利,11點15分到了朴子市外圍,轉上外環道,駛向東右方向。突然以南大叫,左邊一輛車已到眼前,轟然一聲兩車相撞。我的車左前側及週邊全毀,他的車右前門凹入:幸好雖有輕微筋肉傷,大家都平安。若是時間差幾秒鐘,對方車子就會撞到坐在駕駛座的我。

車禍之後脖子有點酸痛,就隨救護車到長庚醫院急救中心,醫生診斷為肌肉扭傷:醫院完了再到警局做筆錄,肇事原因應是對方閃紅燈未停車;到三點半才回到東石教會休息。車禍之後我一直在想,上帝容許這樣大的一個車禍發生,在上帝沒有意外,那他在對我說什麼?

禮拜五是迷你壯年營的第一天,早上六點半就自然醒了,感覺還好,就起來做營長的各樣工作。九點開車去朴子買糧食,順便再去看看昨晚的車禍現場。發現五尺高的分道樹完全阻礙視線,使得我在行駛時,無法看見左方來車。下午趁陳牧師講課時,抓時間睡了一個半鐘頭,精神又恢復了。「感謝神!我想上帝要留我在地上服事一陣子吧!」

禮拜六是長征的日子,我開車帶大家訪問了屏東長治開拓區和麟洛。下午三點回來,小憩十五分鐘,精神又回來了,真是感謝上帝給我好體力,可以服事體驗營的弟兄姊妹。今天的感受是「雖然這次上帝救了我的命,但我會活多久並不是掌握在我手裡,我隨時都可能離世。」

禮拜日營會結束,禮拜一隨著吊車回芬園;回到家之後,以南跟我講了一些她心裡的感受,自私的我才警惕到,我的生死非我一人之事,我若受傷害,她也會受苦,我死了去見主面,享天上的平安,她的生活會怎樣呢?若我受傷癱瘓,那樣我倆都要受苦。死亡我想過,癱瘓卻從未出現過腦中,機率雖小,但這次幾乎發生了。上帝在告訴我什麼?

有一些是個人的責任和常識,比如避免夜間行駛陌生環境,避免違規行車最多的時間--深夜行車。開車要專心,少講話,這些都是為人的基本責任,糖尿病患者求上帝醫治卻不控制吃糖,無異緣木求魚。另外,服事愈多的,魔鬼愈會攻擊,回台灣兩年來我們一直很好,不過去年十月發現尿酸過高(指數10.4,但無痛風症狀),現在又是車禍。我需要檢討,是否自己生活有否罪的破口,給魔鬼有機可乘。

今早讀經到以賽亞書三十八章,記戴希西家王病危向上帝禱求,上帝增他十五年的壽數,並使日影後退十度為兆頭。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也要保護這城。(5-6節)

他向上帝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3節)

上帝是何等憐憫的神,他讓王不致英年早逝,而且要祝福他的民。我相信這是因希西家是位好王。我也相信希西家王痛哭不是因怕死,乃是捨不得他服事的家人與國人。上帝因此加給他年歲藉他多賜福給眾人。

我們是有何等的榮幸,成為上帝祝福人的器皿。

以賽亞書三十八章20節是最好的註腳:「耶和華肯救我,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在耶和華殿中用絲弦的樂器,唱我的詩歌。』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