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7期 >
2011年11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從十月份開始,兒童主日學和青少年團契新增才藝時間,以「才藝品格班」重新招生。感謝神的恩典,賜給我們一群穩定的兒少,看見有新的孩子進入福音中心,我們都充滿感恩!當人數漸增,求神教導我們在人力、空間和自己的不足中,更多仰望富足豐盛的神,相信是祂帶領人來,也必負責到底。最近常想起福音書中耶穌餵飽五千人的經文,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的回答顯出遲疑:「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當耶穌呼召我們餵養牠的小羊時,願我們的回答是肯定的:「主,是的。願將五餅二魚全然交在你手中。」因為深信耶穌有能力餵飽眾人。

最近帶幾個兒主全勤的孩子外出吃點心時,年紀最小的芊芊突然冒出一句:「老師,我知道你們兩個是姊妹。」湘靈和我饒富興味的等著她的下一句話,想著或許是她看見我們的關係情同姊妹,才下了這樣的結論。沒想到她一本正經的說:「因為信耶穌的人都是一家人。」在爆笑聲中同桌的孩子也互稱兄弟姊妹,原來大家都是信耶穌的!孩子們還有一項熱愛的節目,就是模仿兩位老師。有時是我們之間的互動,有時是說話的語氣、丹田有力的笑聲,連唱歌破音都成為模仿的素材。模仿秀中也深深感受到孩子們真的在看,也在學習。「師父如何,學生也如何」,期待看見神在這些孩子們生命中的奇妙工作,求神先在每一天更新、潔淨我們的生命,並賜給我們樂意順服的心。

最近藉著芥菜種對弱勢兒少的補助辦法,與幾個長期關心的家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許多家庭的破碎與勞苦、眼淚和心酸,一一陳列我們眼前,也刺入我們心中,求神得著這些家庭,使勞苦擔重擔的人,得著豐盛和安息。

(撰文∕傅佩真)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