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7期 >
2011年11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約十五4) 耶穌非常看重我們的“裡面”。耶穌為什麼那麼看重裡面呢?因為神是個靈,所以神希望我們關心追求屬靈的事就是看不見的事,因此使我們遇見神。裡面就是人看不見的地方,屬神、屬靈的地方。我們的生命在這裡成長產生無窮的變化。神的呼召也在我們裡面,神透過我們的思想呼召我們像呼召摩西一樣。

「他將到四十歲,心中起意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人。」(徒七23)

摩西裡面對以色列人有憐憫的心。這從神來的意念改變了摩西的一生。我們所追求的外在的東西,其實沒有甚麼變化的餘地,它是固定的,這世界的人拿這固定的東西來比較而且浪費自己的人生。但我們的內心是活的,是有變化的。

內心是被我們眼睛所隱藏的,人人算為最小的部分,神卻透過這最小的部分來成就祂的工。「他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撒但進入了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心裡。撒但同樣可以進入我們的心。因為撒但也是靈,我們屬肉體的人不能抵擋魔鬼,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思想。惟獨神的話能更新我們的思想,醫治我們的思想,也改變我們的思想。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隨,都能刺入「剖開」(來四12)所以,一切亨通的秘訣都在「晝夜思想神的話」這一句話裡面。意思就是我們裡面沒有撒但動工的餘地,這就是充滿。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