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7期 >
2011年11月
麥子生活,開麥啦! 
      周志萱

 

照片-周志萱

與其說人生如戲轟轟烈烈,不如說是上帝掌鏡的紀錄片,記錄祂奇妙恩典的痕跡。沒有什麼太戲劇化的神蹟帶領,今年七月我從屏東來到了這片從未踏上過的土地──東石。回想自己的信仰歷程和尋求加入麥子同工過程,每個心境的轉變、每個遭遇的環境,我相信是神在一點一滴的堆疊出一份平凡真實的平安。

我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待在教會很多年,自然懂得很多聖經故事和道理,卻沒有真正讓基督作我生命的主。信仰之路對我而言是一條非自願走上的掙扎道路。

大學離家到台中唸書,剛入學就有機會聽到鄉福,也在2004年參加過鄉福在青宣的工作坊,深深被感動,認為「福音教師」就是我要走的路。不過,隨著大學生活越來越忙碌和多采多姿,信仰成了從我生活淡出的顏色。一度我覺得掙脫枷鎖自由了,其實心中是陷入極深的黑暗、孤寂和無助,想要歸回卻是疲弱不振。

畢業後,我選擇回到屏東實習,想藉環境的轉變重新開始信仰。因著經歷過迷失,深刻明白需要有主在我生命中。生命漸漸成長之外,也蒙神恩典,不管是在安親班工作,還是到國小代課、教課輔,都是工作來找我,不是我去找工作。只是,越工作越讓我迷惘:「人生的方向究竟在哪?」為了尋找答案,2010年我帶著很強烈的動機再次去參加青宣。營會中一支鄉福的短片像觸動了記憶的開關,我邊看邊哭,上帝似乎在問我:「孩子,妳忘了六年前的感動嗎?」我回答:「我全都想起來了。」

青宣雖然結束,來自鄉村的呼喚卻在我心中迴盪著。在屏東鄉下,我親眼所見鄉村弱勢孩子的處境確實就是如此惡劣,心中的負擔越來越強,很想要做點什麼。於是,我想起了麥子計畫。除了到鄉福網站看麥子計畫的內容,評估自己合不合適;也「剛好」有機會到長治工作區配搭。和同工交通之中,不小心提到我想參與麥子計畫的念頭,沒想到不久之後,陳牧師下屏東找我談話,邀請我加入麥子同工,談著談著,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爽快的答應了。就在答應的那瞬間,我清楚感受到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或者說放下了錨,安定了。

在鄉福兩個月,跑了大大小小營會,我聽著看著想著,知道自己還有太多要學習的地方。可是我心中也有著一份憧憬,期待自己事奉上能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也期待透過回應呼召來經歷神的帶領,走主要我走的人生路;更願能在鄉村的福音禾場上,作一名默默耕耘的工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