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1期 >
2014年9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

 

褒忠鄉╱人口數:14,251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每逢暑假到來,不僅是旅遊業的高峰旺季,教會的活動旺季也是如此。各樣為青少的營會活動紛紛出動,在七月我們經歷了三場青少的營會活動,透過營會活動邀請學校成為活動平台,使我們與社區的家庭、家長能有連結,彼此認識;使福音中心能藉著營會活動多了一個與社區互動的契機,以宣教的立場來看是撒種與鬆土。

福音中心成立的時間不長,我們在當地依舊是以與當地鄉民、社區建立關係為主;對於營會活動和社區居民、家庭能夠連結到多深的程度,我們也還在觀望之。然而,對教會內部的另一個挑戰,短宣隊或營隊的進駐接待,也似乎成了福音中心其中的一個工作。當暑假一到,有時我們會戲稱為“民宿開張了”!歷經了兩個暑假的短宣隊進駐過程,的確會有體力上的疲累感,但是,神也讓我們這些傳道同工看見可服事之處不只在接待,重要的是在短宣隊中仍會有一些年輕同工們在服事中受挫,需要我們的扶持與陪伴,為整個營會做守望禱告。

宣教工場與短宣隊的關係,一方提供服事操練的地方,一方提供事奉上的創意而彼此幫補;我想,在彼此配搭的同工關係中,最重要的是「捨己」,兩造都不是為了自己的獲益而服事,而是為了福音的緣故!在宣教的過程裡,往往是我們自己的生命被上帝磨塑最徹底的時候,看見自己極度的有限,也就看見上帝無窮的能力。

代禱事項:

一、 請為週間參加各小組活動的弟兄姊妹能穩定出席主日聚會。

二、 請為慕道友李弟兄的母親,於十月中前往台北開刀的手術過程;為青少學生厚仁、志傑、佩甄的兩性與人際關係;為福音朋友董媽媽與其大兒子的關係,求主來動工、釋放醫治這個兒子內裡充滿苦毒的創傷。

三、 請為暑假營會活動之後的學生跟進工作,求主給我們有愛心與智慧帶領年輕學生認識神。

四、 持續為探訪工作禱告,除了探訪課輔班學生的家庭,並其他長期關懷的長者,也求神繼續開啟其他新朋友的探訪工作。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