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1期 >
2014年9月
長治工作區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暑假除了兩梯國中小的雙語營,特別感謝岡山信義會和豐原行道會分別帶領短宣隊到長治舉辦青少及兒童營會。將近二十位國中生在最尷尬的年紀,穿著小組共同發想、設計、製作的服裝走上伸展台,在同儕的歡欣鼓舞中展現難得的大方;也從設計服裝中體會上帝在各人身上量身訂做的獨特創造。兒童營中除了信仰造就,也有一對二、甚至一對一的暑假作業輔導,對許多課輔班的孩子和家長們都是很實際的幫助。基隆教會連續幾年舉辦的「社區嘉年華會」也成為長治孩子們口耳相傳、呼朋引伴的暑假盛會,透過嘉年華會留下的名單逐家探訪佈道,持續在長治鄉親中作撒種和收割之工。感謝神帶領眾教會在暑假與我們同工,也透過禱告成為我們有力的後盾,願神紀念祝福!

最近陸續接到幾位阿嬤及媽媽的電話,不約而同地提到家裡青少年子女難管的種種狀況。一位青少年小C最近常跟朋友出去不回家,阿嬤在電話一頭焦急又擔心的哭訴,一會兒到阿嬤家裡聊聊,正巧遇到小C回來,阿嬤所有的擔心都化為極其負面的言語,小C緊緊抓住一句:「你不是叫我最好不要回來嗎?我為什麼要回家!」沒有上帝的話語,人的言語真的充滿矛盾與傷害。請為長治的青少年有重生得救的生命、與家人有好的溝通代禱,言語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

(撰文∕傅佩真)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