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1期 >
2014年9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因為教會的獻堂感恩禮拜,要出一本記念刊物,整理了東石教會的歷史。1988年紀貞從北港轉進東石至今,已經過了26個年頭。我是1991年三月辭掉工作到東石全職服事,1992-1995年到神學院進修。在神學院期間是張雅惠傳道和黃金滿傳道(現今大埤教會的牧師)忠心駐守東石。

雅惠姊後來生病,開刀,化療。原本我們都住在教會的二樓。二樓有三間房間,我們家用二間,雅惠姊用一間。她的那一間,最靠近樓梯,而且是合式拉門的小小房間,不算太隱密。而且通風、隔音都不算太好。我們上下樓梯一定都會經過她的房間,換做別人一定不勝其擾。但她為了福音的原故,從北部來到鄉下。安於有居所,卻沒有太多個人生活空間的居住環境。

神學院畢業後,回到東石且多了二個孩子。我加蓋三樓鐵皮屋,希望雅惠姊北部養病回東石後,有一個安靜屬於自己的空間。不料,她從此沒有再住進東石該屬於她的屋子。當然,回到永恆的家比任何地方都好。但,二十年過去,她沒有從我們的記憶消失,她的笑聲依然迴盪在我們的記憶深處。

二十多年,記憶裝滿了很多事物,沒有辦法一一提及。從未婚到孩子將大學畢業,從黑髮到滿頭灰髮,從租屋到建堂,這一切都是述說不盡的恩典。

主阿!讓我們不只欣喜於教堂外表的新穎,而是在意是否真實反應你的榮美?讓我們謙卑、憐憫,對罪惡敏感,對真理渴慕,而不是滿足於外在華麗的宗教活動!讓你的教會充滿福音的熱誠,對靈魂的負擔,有生養的能力,沒有白站土地!

主阿!讓我們記住你的慈愛、能力和永約,記住獻堂的感動!讓你的教會持續站在台灣的西海岸,訴說你的榮耀!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