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1期 >
2014年9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暑假即將邁入尾聲,青少契的孩子們有六個孩子進入高中的新生活,因為晨間讀經班,讓我可以每一天陪伴他們,透過禱告,把緊張害怕的心,禱告耶穌。透過這個過程,發現每個人恐懼的項目不一樣,當我們一起讀詩篇,每天一篇,大衛的禱告貼近孩子們的心,我們學習輪流開口向耶穌禱告,觀察經文,有時就反應自己的內心,發現讀起來很有共鳴,彷彿耶穌透過祂的話語,牽引我們的心,握著我們的手。

我們也讀箴言,每天都讀一章,鼓勵他們寫下最有感觸的兩節經文,分享給大家,有時選到一樣的經文彼此會心一笑;有時會猜彼此總是喜歡「哪一類」的經文,充滿驚奇!並且要求孩子把一節經文背給大家聽;遇到不懂、有疑惑的句子,大家就彼此討論研究神的心意,連我也被造就甚多。某天,發現已經將箴言讀完時,孩子們說:「接下來我們讀哪裡?」我說:「仍從箴言第一章:1開始,願我們將神的話語繫在我們的頸項上,刻在心版上」,於是我們又重頭開始,發現現在喜歡的經文,跟過去不同時,又是一陣驚呼!

我們也讀新約,每天讀一小段耶穌做過的事,跟大家分享耶穌做過什麼?耶穌喜歡甚麼?耶穌恨惡甚麼?發現這樣的讀經時間兩小時很快就過去,有時甚至更久!一開始覺得,內容會不會太多,但卻發現這群耶穌渴慕的羊,可以享受和大家一起讀經的時間,甚至提出開學後,還想繼續研經的心意,我想是神將渴慕祂的心,放在願意的人心裡,讓我們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箴言三:3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代禱事項:

一、盼望神讓青少契的孩子們,能從團體的讀經生活,轉向個人與神的交通,讓神的話語引導開學生活的每一天。

二、感謝神讓哲賓、冠吟夫妻加入司琴的服事,願神大大裝備,期待挑戰更多弟兄姊妹加入服事。

(撰文∕許文青)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