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6期 >
2017年8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黃玉琪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若沒有下雨,下午約三點半左右,會看到一小群外勞推著輪椅上的阿婆去黃昏市場附近的一棵樹下聚集、聊天,並聽一位退休的中年人演奏薩克斯風。我走向她們,與外勞聊聊,這些阿婆約有90~100歲之間,有的耳聾、有的有些失智,要向她們傳福音,有點吃力。看到她們落寞的眼神,除了握住她們的手,捏捏她們的肩膀傳達神的愛,不知要說什麼?有很多的情緒湧上來。

阿玉是五十來歲的美髮師,雖小學畢業,但因人生歷練多,談吐不俗、有見識,買賣房子、土地都很內行,在鄰人的眼中是個富婆。她是精明能幹的人,但她在婚姻上不美滿,每次洗髮,都向我吐苦水。另一方面她也超迷信的,常常告訴我哪座廟的神明有多靈,我先認同她的經歷,直到她更信任我時,我便向她介紹真正的神是誰?聖靈和邪靈有甚麼不同?每次她都有認真地聽,並且她有能力理解我說的。奇妙的是,若那天有神來的話要對她說,哪天就沒有其他客人,讓我能用說故事,或以說見證的方式介紹我們神的作為。盼望她早日棄絕假神歸向真神,成為主的門徒,請代求。

七月四日,鄉福派我去大津營地,向青少年門徒營的眾輔導介紹鄉福事工。感謝神,鴻騰弟兄開車,玉琪傳道也一起去,並載了我們一位國中畢業的陳同學。他是一位安靜,喜歡思考的男孩,在車上問他參加營會的因由,他回答說,對主復活的這件事想更多了解。在車上,我也抓住機會向他傳講全備的福音。那天神的話一直湧流不停,只要講到復活的主,我自己也許比聽的人更興奮呢!盼望這位陳同學升高中後,更多被主得著,請代求。

感謝神,每周四與邱媽媽一起研討親子教育教材,她分享她有所獲得,並且願意讓家裡更和諧,更有智慧經營家庭。偶爾我們也讓她讀讀神的話,她大概覺得很棒,她開始也拿起她的聖經來讀了呢!

今年青少契國畢生有九位,高畢生一位。前陣子為了升學考試,學校連週六都留校溫書,所以沒來聚會。考完畢了,有些孩子也不再出現,求聖靈做工,讓他們再被神的靈感動回到我們當中。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