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6期 >
2017年8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至少有六、七年沒有辦暑期夏令營了;一是國小學生減少,安親班佔去滿高比例。另外,附近的長老會人多錢多,他們的夏令營打著完全免費的招牌,吸引了另外一群學生。我們幾乎招不到學生,雙語營就此打住。

今年,距暑假還有一段時間,一位媽媽突然問到,有沒有可能辦夏令營?大夥兒你看我,我看你,沒人吭聲。

之後,上回提到的宣教士夫婦竟然跳出來,願意承擔責任。他們的想法是,以現有的主日學學生加上青少契,就有七、八個孩子;再去國小招幾個學生,就可以開班了。

到國小招生的有利因素是,我們中間有人上彩虹課程,跟中年級小朋友熟,發一下傳單是順水推舟的事。就這樣,這對夫妻找了一些同工;從設計課程到培訓……其他的弟兄姊妹用禱告支持,也幫忙發傳單。

夏令營有三週時間,暑假一開始就辦。課程主題:你很特別。內容有說故事,繪本分享,手工,DIY午餐,樂器入門,玩遊戲;每週五安排一個特別活動,第一週露營,第二週游泳,第三週戶外丟飛盤。

露營需要的人手多,弟兄姊妹可以參與的就去支援。上網找了一處不算遠的露營場地;有大草皮可以帶活動,帳篷搭在樹下,烤肉及靜態活動在旁邊一個棚子裡。

就這樣,夏令營如期展開;大人小孩約有二十人上下,教會不算大的空間充滿了歡笑聲,每天都有人把活動照片傳到教會群組,讓大家一同分享喜悅。

露營那兩天,每次活動告一段落,大人們都坐在椅子上喘息、喝水;孩子們則呼嘯著,吆喝著,玩水,玩沙,打球,騎單車去也。儘管日頭炎炎,卻絲毫不影響他們用不完的精力。

看到這情景,你會不由得感慨:下一代的事工是一定要做的,即便晚了一些,有做還是有希望的!

代禱事項:

一、 三週的夏令營結束後,希望能留下一些小朋友在主日學;藉著接觸孩子,也能認識家長。

二、 宣教士胡弟兄夫婦目前來回於巴基斯坦、台灣、香港之間,求神賜給他們夠用的體力、智慧,服事有需要的人。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