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9期 >
2018年9月
宣教的喜樂
      何秀慧


前言: 銘章和我加入鄉福這個大家庭,領受鄉福異象,來到中埔傳福音、開拓教會快滿四年。一路走來,常想著如何與神同工,讓這地的百姓還活著的時候就認識神。一千四百個日子,苦多樂更多,每一天更加認識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主、宣教的主,得到的喜樂滿足,即超越一切的困難和挫折。誠如保羅所說,外在的人日漸朽壞,內在的人卻日日更新。復活的主,使我們在宣教的過程中,不斷經歷置之死地而後生,也不斷體會「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

退休生活(如果健康的話),可以擁有更多彈性的時間、財力,享受親情友誼、美好的食物和山光水色。從不誤事的神卻引領我們走上鄉村宣教的路,精心地預備了另一扇景觀,使我們大開眼界,更承認生命的脆弱,也更敬畏祂的恆常。來到拓荒的區域,孤單無助的時空下,撒旦最容易出來和你搭訕示好,如果對上帝的心意沒有絕對的把握,就容易落入自憐自義的泥沼,此時與己與配偶與同工的互動常面臨艱辛的考驗,更需要從主來的話語及謙卑的心懷。這階段,彼此認罪,互相代求,是天父最常出的考題之一。小小的教會,少數的弟兄姐妹,更珍惜在主裡的團契,如同野戰部隊,被放在叢林中,清楚身上的使命,不敢針鋒相對,更不許紛爭結黨,唯有學習用愛心說誠實話,同心合一,照著該行的去行。驗證了魏樂德在「神聖的約定」書中所言,只有恩典與憐憫才能讓我們活下去,只有神的憐憫不讓我們被罪吞噬(哀3:22)。

許多事遠超我們的能力,看得見和看不見的變化更不在我們的掌控下,除了盡己所能地面對,別無他法,大家能做的除了禱告還是禱告。與神同行的心路歷程最核心的焦點,乃是祂所關注的、祂所在乎的是什麼,不斷地和祂討論我們和祂一起正在進行的工程。讓自己的心思專注於上帝的榮耀,讓神的眼光和習性反映在我們的身上。像蛹之生,日復一日,突破生命的困境,在軟弱中經歷聖靈的大能,在疲憊中看見神的笑臉未曾離開,不知不覺,內心深處昇起一股無助的喜樂。輕盈的雙翅,自由地在永恆的國度中翩然起舞,歌頌讚美。

另一種喜樂是陪伴的喜樂。以馬內利的神,醫治傷心人的神,修復關係的神,在鄉村,陪伴我們去陪伴需要陪伴的人。教會存在的主要目的是宣教。宣教是走到他們當中,用神的愛去擁抱他們。貼近村民的心,關顧他們的需要,從兒童到青少到長輩,學習用上帝的眼光,上帝的時間表和每個寶貴的靈魂互動。每位都是獨特的個體,都是耶穌在世時要尋找的小羊。奉主的名,一次一次的接觸,或在課堂、在醫院、在獄中、在小黑蚊環伺的三合院、在電話上、在特別安排的聚會裡…..。親愛的主,常用馬太福音25:40「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作為鼓勵。

青少團契建立初期,常感重擔壓肩頭,每晚懷著憂愁的心入睡。直到一次做夢,內心才得釋放。夢裡,我帶著一批孩子預備獻詩,時間快到,他們仍意興闌珊,三三兩兩各據一方,聊天說笑、玩手機、發呆,我左呼右喚,沒人理睬,我急得跳腳,呼求神的幫助。神要我站到一旁,並讓我看到,有位長髮姐妹從幕後走出,背對著我,往講台中間一站,手高高舉起,所有的孩子如同被磁鐵所吸,幾秒鐘之內,各就各位。我笑著醒來,那幾天走在路上,想到這個夢,交託的喜樂從內心湧流出來。體恤我們、深愛我們的神已差遣聖靈在我們當中,為何我如此健忘。

每個月的同工會及分區禱告會,對我們是很大的祝福。拓荒前輩披荊斬棘,在各鄉村學效耶穌的榜樣,堅忍到底,結出豐盛的果子。每次的聚集分享代禱敬拜,都是重整信心的良機。看見穩定成長的工作區差派短宣隊到其他工作區,提供的資源不僅是在財物上,更是在人力、經驗的分享,成就了鄉福大家庭的在地宣教使命,實踐了哥林多後書八、九章恩賜共享的美好境界。聽到工作區有弟兄姊妹要進神學院受裝備,讓我們無比興奮,這些委身鄉福尋求全職事奉的弟兄姊妹,有朝一日願主呼召他們返鄉接續牧養的工作。這些美麗的典範,促使我們展望未來,心存盼望,在撒種的季節,預嚐收割的喜樂。願主保守我們的心,活在祂裡面得著真實的滿足和喜樂。在鄉村的路途上,一遍遍由衷地吟唱「祂屬我,我也屬祂」。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