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9期 >
2018年9月
      黃金滿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一座城。」 (來11:15-16)

這個禮拜一,我的朋友夫婦跟他們教會的長老夫婦從韓國來找我們,他們的教會位於被稱為韓國的地極,就是韓國的最南端,所以我們見面的機會很少,但他從神學院畢業以後,一直以來成為我禱告的同伴。我已經畢業三十年,出來當宣教士也已經三十年了。現在很多人問我說:「你退休以後要住在哪裡?」我的朋友也這樣問我,然後叫我65歲退休以後回韓國跟他一起同工,其實,我的朋友牧養的教會不錯,牧養得很好,旁邊的長老夫婦都稱讚他說:「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平安,蒙神祝福了。」

我也不知道退休以後的生活,過去的30年,神自己引導我,為我開路我就順服,我把我的未來都交在神的手中了,但有一件事我很確信,所以我跟他們說我不會回韓國住,有可能住在台灣或是更往西邊的國家去住,他們說:「為什麼?」「我要跟從亞伯拉罕的腳步。」因為聖經說:「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亞伯拉罕也有機會可以回去,他卻沒有回去自己的家鄉,因為他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太6:31-34)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