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9期 >
2018年9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8月18日,我們心裡掛慮P新住民媽媽,因罹患紅斑性狼瘡,數次進出醫院急診住院。當時她高燒起伏不定,一直未退,師母在電話中聽到她的聲音從來沒這麼微弱過。隔天主日一早,師母詢問她,能否在醫院為她舉行洗禮,她一口答應。

還記得上一次她病發住院,在危急時她禱告,親身經歷神的同在與保守;後來她身體復原,出院回來學甲,走進教會為主作見證,滿心感謝神。這段期間,每週一次,我們跟她陪讀受洗課程,對她幾乎全然陌生的詩歌,她竟然能開懷用心投入地唱;有一次,她非常喜樂地說:「每天早上,我一起床都會跟主耶穌說早安!向主禱告。」「晚上,有時身體疼痛睡不著時,聽一聽詩歌就睡著了!」 在受洗課程的結尾,我再次問她,是否決定要受洗信耶穌,她注視看著我,說:「是,一生要跟隨主耶穌。」原先,我們計劃安排9月的聖餐主日為她施洗,「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測透。」(傳道書3:11)

8月19日主日愛宴後,同心禱告,我們一行八人驅車前往醫院,看她躺在病床上向我們微笑,她說昨晚當她最不舒服的時候,看見自己的手指都發紫了;感謝主,早上她一醒來,發現身體還恢復的不錯。鄰近病床有一位病人,可能因腦神經受損不斷發出一陣陣嘻笑聲。由於在六人病房且午睡時段,奉主的名,我們開始輕聲地唱詩歌《輕輕聽》,這位病患的聲音竟然漸漸沉靜下來,洗禮問答以《加拉太書2:19-20》和《哥林多後書5:17》兩處經文,我事奉至今,第一次在沒有預習情況下直接問受洗者:「你是否相信自己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如今,你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你是否相信?你每一次的呼吸都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耶穌基督是主,和你的關係是『他是愛我,為我捨己』,你是否相信?」

在受洗禮的後段,她的婆婆也來看她,婆婆可能因為悲苦與重擔,對於她能否健康出院,並不抱任何希望。無論如何,我們仍然倚靠神,耐心禱告,等候主的憐憫與醫治,盼望她能回到我們當中,起來榮耀主,作感恩見證。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