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3期 >
2019年11月
回應至善
      黃金滿

 

「他們回答說:『我主為甚麼說這樣的話呢?你僕人斷不能做這樣的事。你看,我們從前在口袋裡所見的銀子,尚且從迦南地帶來還你,我們怎能從你主人家裡偷竊金銀呢?』你僕人中無論在誰那裡搜出來,就叫他死,我們也作我主的奴僕。」(創四十四:7-9)

我們傳福音的時候,常常聽見一句話,說:「宗教都是一樣,叫人行善」以前,有一位先生問我說他一生沒有做壞事為甚麼災難臨到他的家庭,因為他兒子遭車禍過世了。

我看這一段經文的時候,自己想像約瑟的心情,也可以體會一點我們主耶穌的心。約瑟的哥哥們在約瑟面前,說:「我們是誠實人,絕對不會做壞事」但這時候,約瑟的心如何? 約瑟知道他哥哥們已經殺了他們的弟弟,把弟弟賣給以實瑪利人。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門徒都向那女人生氣,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 但耶穌稱讚那女人,說:「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她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善是相對的,至善卻是唯一的。約瑟的銀杯竟在便雅憫的口袋裡搜出來的時候,在兄弟們當中,沒有人替他說話,也沒有人願意擔當弟弟的罪,只有猶大在約瑟面前,求他說,「現在求你容僕人住下,替這童子作我主的奴僕,叫童子和他哥哥們一同上去。」雖然猶大的一生很苦,漫長的時間徬徨又墮落,但這時候的回應,改變了猶大支派的命運,因為猶大裡面有基督的心。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