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8期 >
2020年4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有一個主日聚會結束後,A姊妹跟我說:「林弟兄,我先生想要受洗,你可不可以幫他施洗?」我有一點驚訝。

她跟先生到教會參加主日聚會有一年了,但是不常來。印象中,主日聚會結束後,總有人邀請他們夫妻留下來參加愛宴,A姊妹以她先生個性內向,畏懼與人互動為由,沒有留下來用餐。之後,關懷組的姊妹多次想去A姊妹家探訪,都被婉拒,以致無法進一步認識她先生。

一個多月前,A姊妹告訴我們,她先生罹患癌症,化療之後口腔潰爛,疼痛不已,請我們為他禱告。聽到這個請求,我問她:「我可不可以去妳家了解妳先生的狀況?」她馬上答應。隔天下午,我到A姊妹家時,看見她先生坐在椅子上,雙手撐著下巴,兩眼緊閉,不時發出痛苦的唉哼。我問他:「哪裡不舒服?」他回答:「我全身都痛得不得了。」我當下為他禱告,求神憐憫醫治。

A姊妹說:「先生一年前檢查出口腔癌第四期,之前一點症狀都沒有。這一年來,我辭去了醫院的清潔工作,全心照顧他。之前我們住在屏東市,後來才搬到這裡租房子。」我環視了一下住家環境,這是一個廢棄的檳榔園,住的地方看起來像一個工寮,雜物東一落,西一堆,沒有大門,沒有門牌。

「你們的生活費夠用嗎?」「這一年來,每個月靠著我先生的老人年金3500元,以及之前工作時的一點積蓄,省著用還可以撐得過去,只是先生常常要去醫院檢查治療,花費稍微多一點。」此時,我心裡有個感動,他們實在需要幫助。

「我希望先生在離世之前能受洗,這樣將來我們才能在天上相見。」「可是我必須先確認妳先生是否願意認罪悔改信耶穌。」「好。」我簡短地將『神人罪恩信』的真理向他講解一遍,他願意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基督為他的救主。

隔週一,教會的核心同工到A姊妹家,幫她先生施洗,在神與眾人的見證下,他已經成為神的兒女。週三下午,A姊妹來電說,先生已經被主接走了,希望我能幫她處理後事。我心裡有一點慌,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事,但還是硬著頭皮答應她。禱告之後,我決定這麼做,第一,發動全教會為A姊妹奉獻。第二,辦理入殮禮拜即可,因為沒有什麼親友會來參加。

一週後,教會弟兄姊妹十多人參與A姊妹先生的入殮禮拜,當入殮禮拜開始時,多年失聯的兩個兒子和外甥竟然來到會場,看到他們,A姊妹顯然有些激動。

感謝主,透過這件事,看到教會弟兄姊妹一起扶持並幫助有需要的肢體,將榮耀歸給那位愛我們的神 !

(撰文/林文賓)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