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8期 >
2020年4月
      陳文逸

 

三月的同工會,決定恢復過去在成功大學舉辦的年度鄉福培靈訓練會。鄉下教會人數不多,特別新開拓區。這個聚會邀請鄉福全體工作區的弟兄姊妹,甚至慕道福音朋友參與。大家齊聚一堂,彼此團契,工作區互相打氣。過去,常聽到有些工作區會友,在這聚會後覺得不孤單,也從其他教會兄姊看到美好見證。彼此造就、激勵。每年都前進一點點,累積長期鄉鎮建造的基礎。

另外,也恢復教會核心同工(執事)二天一夜的訓練會。鄉福鄉鎮開拓事工從零開始,教會的組織、事工及運作,都要經過長時間的摸索。最初信主的基督徒,周圍沒有足夠數量,且成熟的信徒,成為榜樣。他們倚賴傳道人,看著傳道人做一切的事。也認為教會屬於鄉福或牧者,委身教會並非生命的必要。不是他們不願意,而是不知道,或者沒有切身且迫切的認知。

教會要成為教會,除了需要一群人,也需要有委身投入的同工,知道自己是主耶穌身體的一部份。教會長遠的發展,自立自養,需要培養一批能一起建造教會的核心同工,這是這個訓練會主要目標。

最後,我們也成立大約五人的〔兒童事工研發小組〕,由滿州教會的陳雅鈴傳道擔任召集人。成員有傳道同工、教會的兒主同工,還有營會籌備的年輕同工的多元組成。目標是形成1-2個可執行的兒童事工模式,協助工作區運作,也訓練當地同工執行。

如果〔兒童事工〕運作上軌道,再來就是成立〔青少事工研發小組〕。

我們要為鄉鎮兒童、青少事工,繼續開出新路!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