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1期 >
2020年7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某日課輔進行接近尾聲,忽然走進一個國中男孩,這是我們這學期得勝課程的孩子。看見他一臉嚴肅,原本想用他興趣話題緩緩氣氛,他卻幽幽地說:「我沒有搭上校車,因為我被老師罵,我被記過了…..」當天課輔班就我一個老師,四、五個國小高年級的男生,趁機玩耍聊天,立恆也在旁邊:媽媽我可以…這個、那個。場面有點混亂。

一邊安撫國中生、一邊整頓國小生、一邊處裡幼兒園的小孩,這天課輔班的時間過得真快。

人總算退去,頭腦總算可以好好專注思想。

這個國中生在學校與他接觸時,發現他是一個心思細膩卻又十分敏感的孩子,課本上的知識一點興趣都沒有,得勝者的作業簿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寫。但看似粗魯的外表對動物有著一個極溫柔的心,反舉烏龜、魚類、鳥類,他可以如數家珍地訴說其特徵、習慣、種類、飼養方式、分辨公母…。這次他被記過是因為“霸凌”同學,因為與他們班上相處了近一年,大約知道他們之間的互動,或許知道他的問題,也沒有多責怪。陪著聊聊、剛好運用這學期得勝者上的「情緒管理」課程、幫他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帶他去池塘撈魚、帶他回家。

門口等著的是一臉怒氣打著赤膊的爸爸,和照顧他一路帶他長大的卻叨叨念的阿嬤,看見這個氣勢,我也先行回家,但下車的那一刻我知道這孩子的心已經得著安慰了。

我很高興他在憂傷、心裡難受的時刻會想到教會,他在外面繞了很久,總算跨進了教會的門,盼望他在此可以找到屬靈的家。

這是多年來有明顯進展的國中生事工,過去幾年校方並不看重教會資源,我們也不易進入舉辦營隊,但去年開始恢復了得勝者進班的工作,今年新任的校長對於雙語營也十分歡迎看重,盼望過了今年的暑假,會有一批國中生可以進到教會穩定聚會,也盼望同工有智慧、愛心、耐心堅固這群青少年。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