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1期 >
2020年7月
二崙油車工作區
       丁文廷╱吳美諭、頌恩、揚恩

 

二崙鄉╱人口數:29,060人╱寺廟數:23
照片-油車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你那裡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箴言三章27-28節)

在鄉村除了家庭功能不健全,資源缺乏之外,也看見許多因為各樣因素而無法負起家庭責任的父母,先前有一位課輔班孩子的父母是憂鬱症患者,經常無法正常工作與陪伴孩子,造成孩子課業嚴重落後、思想偏差、也總是儀容不整。

日前教會則來了一對原住民年輕夫妻帶著一位三歲小男孩,天天到教會表示肚子餓沒有東西吃,面對這樣一些家庭,當下的第一反應都是趕快給予他們所需要的東西,但在人口密集的村莊總是藏不住所發生的事情,總有人來教會提醒我們、對我們勸說不要過度幫助這一些不肯親手勞力又經常抽菸喝酒的家庭,這樣做並非真正幫助他們,也可能害了對方更不想負責任 或為教會造成不必要麻煩。

思想起聖經上帝的教導,與這世界人的價值觀比起來 這世界的價值觀真是令人感到鼻酸,看見的都是缺點與不好的行為,也因為擔心惹上麻煩,而不敢也不想真正關心接納甚至了解那些有需要的人,就直接了當地拒絕!或許正如他們所說,這些有需要的家庭應當自己負起家庭責任,但若有耶穌的心腸,我們看見的將會是他們的內心,他們過往的傷害,造成今日的這一些行為,或許就能多一些同理與憐憫。

繼續求主掌權,無論是生活優渥或缺乏都需要主耶穌使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豐盛有餘,這世界一切都會過去,唯有主的道永遠長存。

代禱事項:

一、 為油車基督教會的服事和事工,願上帝親自帶領迷失的羊進入教會。

二、 為課輔班孩子的家庭禱告,求主保守看顧,讓他們都能平安,家庭被上帝改變成為有福的家庭。

三、 求主預備油車教會一切需要,特別在同工的預備上,憐憫油車教會,能夠有同工一同服事神。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