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9期 >
2021年3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清安/劉成英、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小Y是個音樂系大四生。約11-12年前,教會的開拓者楊老師找了許多資源到過溝,包括有位鋼琴老師每月一次南下來教琴。小Y那時小四,也跟著其他孩子每月一次來上課;其餘的星期則照著老師排定的時間來教會練琴。她剛開始倒不是特別對彈琴有興趣,只是上課時常因彈不好被老師罵,她不想挨罵,於是越罵反而促使她想要把琴學好、練好,直到國三。最後堅持下來的孩子從起初十幾位到約4位,其中2位唸了音樂系、3位在教會司琴。

上週她告訴我:想在教會免費教孩子彈琴,配合目前的司琴服事,她可每月一次回到過溝。好奇問她為何有這想法?她答大三時就有這個心願,因為孩子有音樂的陪伴真的很好。逐一詢問了每個兒主孩子的意願,結果有5個願意;我們再分別和家長溝通,請他們務必配合時間接送孩子來學琴、練琴。

2/6星期六,這計畫終於開始了。5個孩子照著時間一一出現在教會,他們坐在鋼琴前,小心翼翼的模樣真有別於平日的調皮。這是件美事,求主堅固引領!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