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5期 >
2022年7月
全體訓紀錄
      黃天情

 

「如果跪著禱告到膝蓋爛掉,訓練會那天就可以不下雨,那我現在就去跪……」。

訓練會前有許多的壓力和擔心,天氣是其中一個。感謝主,思恩堂中區會堂願意在疫情期間出借場地,讓我們舉辦訓練會。然而若天候不佳,百餘人須同時在會堂內用餐、驗收教案,可以想見品質不佳,甚至有更高的群聚染疫風險。

然而神總是如此恩待、厚賜,供應我們一切所需,化解我們事前的擔憂。果然神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此話不假,值得反覆地經歷、驗證。當天天氣很好,甚至很熱;同工們從各地前來,也都平安。個別梯的同工在訓練會當天初次見面、彼此認識;包梯的同工則事先做了一定程度的團隊整合和教案預備,來到我們當中做演示、驗收。

一整天的訓練內容,從主題曲教唱開始,帶動大家的活力和氣氛。隨後透過信息分享,讓參與的同工們從更大的圖像,來了解整個營會的核心目標。再來是一系列的活動,Kahoot問答、分梯次教案驗收、工作坊等等,針對各組別的教案、職責進行培訓,也有針對營長及總務同工設計的培訓內容。整個下午的活動以大堂、分梯次穿插進行,盡可能安排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傳達培訓內容,期盼同工們分別這段時間參與培訓,能真的對他們有所幫助。

看到這許多同工聚集參與訓練會,真的很感恩。回想起今年稍早,疫情開始像去年那樣升溫,為暑假的雙語營增添了許多不可控的變數。會像去年一樣改成福音隊嗎?是否能招募到足夠的輔導投入服事?時間快轉到今天,雖然輔導人數不如以往,但已經足夠各梯隊做初步的分工和整合;去年參加福音隊的人雖不多,卻幾乎全數回鍋投入今年的雙語營。真的處處都有神的恩典和預備!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20:7)

願榮耀歸與神!

(作者為籌備組宣傳同工,現為社工)



照片-415_camp-1_1 照片-415_camp-1_2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