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9期 >
2016年3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媽媽去年十二月來台灣跟我們一起住兩個多月,今天,我太太陪她回去韓國了。本來我弟弟來台灣接媽媽回去,他卻太忙無法成行。我很感謝神!媽媽可以坐飛機來台灣跟我們一起過年,媽媽的年紀已經九十歲了,我也不能保證退休以後可以陪她,因為我退休的話,媽媽的年紀已經快一百歲了。我載她們從機場回來的時候,有點孤單的感覺而聽收音機,平常很少聽收音機,在車上比較習慣聽音樂,但今天在車上聽收音機的時候,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節目裡的主持人跟客人的對話內容讓我回憶小時候的事情。她們談的內容是關於台北一個有名的「沙茶火鍋」的由來。其實,我在韓國的時候,沒吃過「沙茶火鍋」這種東西,因為韓國根本沒有「沙茶火鍋」。雖然他們談的話與我無關,我卻很融入了他們的對話內容,我發現自己好像參與在他們的對話中,小時候好像住過台灣的感覺,我的心愈聽愈溫馨,在韓國小時候的記憶反而模糊不清,感謝神讓我學習中文,聽得懂中文,能用中文來跟台灣百姓對話,我想天國的文化也是一樣,我們都是天國的人,但是天國的話跟這世界的話截然不同,沒有好好學習天國的話,我們就無法融入天國的文化裡面,不能享受天國的祝福,也不可能跟天國的人對話。如果我們學會了另外一個國家的話,我們的生命變更豐盛,我們到那個國家去也覺得很自由,何況學習天國的話呢?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1-32)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