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9期 >
2016年3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在接近過農曆年之前的晚上,我們有機會到一個未信主的年輕夫婦家中探訪,且與他們一起唱詩歌看詩篇,透過一位有人生經歷豐富的摩西所作的詩篇,把人生命短暫用如水沖去、如睡一覺、如生長的草、如一聲嘆息,與上帝的永恆與權能作一對比。詩篇說人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在又要過新的一年時,求上帝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神叫信耶穌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接待耶穌就是信他名的的人,神就賜權柄作神的兒女,這才是能得著永恆有智慧的人。我們也為他們禱告,盼他們如詩篇所說叫我們數算自己的日子,得著耶穌,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

就在那晚的隔天凌晨,發生了高雄美濃6.4級大地震,也重創台南,大樓倒塌,有一百多人死亡,五百多人受傷,誠如聖經所說世人發旺如野地的花,經風一吹便歸無有,它的原處也不再認識它。發生在我們周圍的事,我們只說神你要對我們說什麼?讓我們在平常的平靜中來個大地震,再次提醒我們要儆醒要預備,作聰明人作智慧人。

今年開始安得烈慈善協會也透過我們教會,發放他們的膳糧食物包給一些需要幫助的家庭,也讓我們接觸到一些國中的清寒弱勢家庭,當中有的是單親或父母在,但一方有病或家庭正面臨經濟較窘困者,也盼透過這樣的接觸,除了在物質的幫補外,也盼他們有機會認識耶穌得著耶穌的救恩。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