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3期 >
2018年3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十八:19-20)

我們透過這短短的經文可以理解耶穌教會的特徵,耶穌的教會是用兩個人組成的教會,是禱告的教會,也是同心合意的教會。耶穌從來沒有說過成功的標準是教會的大小,教會是禱告的地方,無論在哪裡聚會或是多少人聚會,教會一定要有禱告。

我們如何禱告?耶穌叫我們同心合意地禱告,這是初代教會門徒禱告的方式。當耶穌的門徒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的時候,他們在五旬節就都被聖靈充滿了。耶穌的門徒第二次被聖靈充滿也是如此,「二人既被釋放,就到會友那裡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神說:『主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徒四:23-24)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徒四:31)

同心合意的意思是用同樣的心志和信心來為了同樣的目標禱告的。門徒同心合意地高聲向神禱告的時候,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了。同心合意的禱告是為了同樣的目標開口禱告的。教會一定要有禱告而且禱告不能安靜,這不是習慣和傳統的問題,乃是聖經所教導的真理。如果我們在教會裡不禱告或是不開口禱告,這世界的聲音就會佔領我們的思想,教會會漸漸失去聖靈的能力。在這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需要的不是放鞭炮的聲音,乃是大聲禱告的聲音。「他們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神說」。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