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3期 >
2018年3月
有病的人才用得著醫生
      蔡明珠


「耶穌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耶穌走遍各城各鄉,教導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這兩處的聖經,正是鄉村特別需要福音知寫照。猶記得在鄉村服事的數十年中,不斷有需要憐憫、困苦流淚悲傷無助的窘況,主要是家中有兒子或女兒有精神疾病,到處求神問卜,傾家蕩產,依舊束手無策;有的只好任由露宿街頭,有的在家中又像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可能傷及周圍之親人;因此開始了對這一類的家庭之關懷;彷彿大衛當初逃難時帶領那些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雖然服事這樣的家庭費時又費力,又可能賭上人身安危,他們也不見得能按時來聚會,但只要是主愛的我們也要學習去愛,只要能舒緩一些許遭逢苦難家庭的困苦,我們都求主憐憫醫治。以下就分享如何關懷他門的方式,我們自己或家人或朋友或教會中或許也能因此得幫助、得建立。


宣告主話語

宣告主積極正面、醫治、赦罪、有能力的話語,禱告主的安慰醫治、平安、喜樂進入心靈,思想主作主作王。耶穌掌管心思意念、情感,保守心思意念不被過去挾制,以致裹足不前;知道這樣的人有破口有惡者打擾。

彼得前書五 7-8   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務要謹守儆醒:謹守保守每日的心思意念。儆醒:禱告,求主保守,憂慮卸給神。

詩篇八十四 6-8   神必將你救活,你要靠祂歡喜。神必使你聽見祂的慈愛,又將祂的救恩賜給你。要聽神所說的話(讀聖經),因為祂必應許賜平安給你。

詩篇四十三 5   我的心哪,為何憂悶煩躁,應當仰望神。我要稱讚祂(用讚美的話勝過內心消極、負面、定罪、不安、害怕、恐懼、煩躁的聲音)。祂是我臉上的榮光(靠祂你有榮耀,罪惡都消除盡淨)。祂是我的神(擁有愛你、全然接納你,有權柄赦罪的神,祂是最愛你的天父,你是祂最寶貴的女兒)。

來教會,著重建立以神為中心的思想、言論行為;家庭、宗教、經濟、政治、藝術、教育、媒體都會影響,都有不合神心意之處,多讀(宣讀出聲)神的話,用詩篇箴言積極正面的話。詩篇建立和神的關係,箴言幫助正確行為思想模式。(注意若有暴力行為,傷人或傷己,有必要住院,不超過一個月為原則;好壞習慣三週養成,為避免懶惰,不易再回到正常軌道生活(職能治療),用禱告的心來思想,求聖靈賜下悟性,能領受屬靈的事。箴言四23: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希特勒為何能用巧妙煽情的演說說服煽動德國人恨猶太人,將戰後經濟蕭條歸咎在猶太人身上?話語影響思想,影響團體,產生力量。預防牠的誘詐伎倆,穿上全副軍裝,禱告和宣讀神的話就如穿上鐵布衫,戴上了金鐘罩做防護。

瀅已三度住進精神病院,兩個月中等待丈夫稍來消息,卻等到婆婆:「你這垃圾!快和我兒子離婚,他不要你了!」一天她去禱告會,「你不是垃圾,你是天父的寶貝!」牧師又讀哥林多後書五7,舊事已過,完全得勝,感覺傷痛已被大水沖走,心中重新得力,明白且相信天父掌握她的未來。求神照明心中的眼睛,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無邪),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做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立比書二15)

藉著耶穌十字架的救贖工作,神可以接納那些受淫亂和世俗浸染而變得潰散、汙穢不堪的人,恢復他們的單純和清潔!

假如過去我們跟許多情人發生過魂結,不知不覺地受到了綑綁,那該怎麼辦?好消息是,我們可以馬太福音18:18,作綑綁和釋放的禱告,就可以脫離以往魂結的羈絆。當你與我一起運用禱告的權柄,我們將連根拔起過去和那些惱人和奴役人的思想、情感上的渴望,以及婚外性行為的綑綁。當我們禱告後,我相信你將經歷到一種新的自由和回復,你的魂也將開始走在恢復的路上。

當你跟著我作以下的禱告,相信且期待脫離一切不敬虔的魂結,而且來到祂的面前,全心全意地尋求祂,神必要垂聽。

天父:

我奉主耶穌的名,向聖靈交出我的魂、我的慾望以及情感,為一切婚前和婚外所發生的性關係和淫蕩向你認罪。我承認這一切不敬虔的靈、魂、體的連結都是罪;我感謝你,現在就要赦免我、潔淨我!

天父,我感謝你賜下這把天國、屬靈權柄的鑰匙,要叫凡我所綑綁的,就被綑綁,凡我所釋放的,就得釋放。我奉主耶穌的名請求你,把我從過去與性伴侶所產生的一切魂結中釋放出來,把所有性的綑綁、感情的飢渴和依賴,以及奴役我的思想,連根拔除。我綑綁、棄絕、抵擋所有經由罪的連結和轉移到我身上的邪靈。

求主潔淨我的魂,幫助我忘記一切不對的連結,使我能自由地把我的魂全然地獻給神和我的配偶。天父,感謝你願意赦免我過去在身體上所犯的罪,我相信我已完全得赦免。感謝你不再紀念我的罪,謝謝你潔淨我一切的不義,我將自己完全委身於你,請以你的恩典保守我的靈、魂、體的聖潔。我讚美你。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