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5期 >
2018年5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黃玉琪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今年四月的第一個主日是復活節,正巧遇上愚人節,也正巧遇上每年一次的六堆1運動會2;更巧的是,十二年輪一次,這次由長治區主辦,有一半的活動以及閉幕典禮就辦在教會正對面的國小操場上。除了各項運動競賽,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也在那幾天陸續舉辦--受難日搭建大型舞台,復活前一晚有音樂晚會和夜市攤位,復活節當天遊覽車載來參賽人員,教會前的馬路邊停滿小客車。

我們幾週前便靜靜地預備過復活節,帶著敬畏的心,禱告求主給我們傳福音的機會;那時,我們還不知道有這個運動會。我們預備了一百份福音單張,也釘了一百份棉花彩糖在單張上。原本只是要在主日後帶著青少年沿路發放,順道看看幾個家庭。(其實能發五十份都算神蹟,因為周末在長治的路上不太容易遇到行人,家庭也可能外出)看到大型舞台搭建時,我開始想趁著音樂會的人潮消化這些單張,但當天又是清明補課,學生要上整天的課。我只有忍耐、禱告,希望隔天人潮不要太快散去,否則實在太可惜。

直到主日下午,我們前往操場發單張,青少有點緊張,也害羞,也害怕;我說: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福音。他們只好跟著我勇敢向前。有些人拒絕,我說:這就是神的愛,不論接受或拒絕,至少讓人有機會知道:耶穌愛他們。他們又勇敢向前。神也鼓勵他們,有不少人接受,還呼朋引伴,又問了一些問題。他們更勇敢了。最後,我們還要先保留一些單張,才有辦法去看看幾個家庭。

感恩與代禱:

一、 同工春節返鄉一切平安,謝謝代禱,也請記念我們尚未信主的家人。

二、 暑假將在國小、國中舉辦雙語營,求主保守招生、運作一切順利。

三、 目前思考如何將彩虹事工和教會連結中,求主開路。


註1 六堆範圍涵蓋高雄、屏東十二個鄉區,雖沒有明確的標界劃分,卻存有客家族群團結合作、奮勇堅強的文化歷史意義。
https://festival.hakka.gov.tw/liudui2018/page-2.html#main

註2 素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源自六堆先民保鄉衛國而發展出來的活動,是南臺灣最具特色的客庄傳統競賽。
https://festival.hakka.gov.tw/liudui2018/page-3.html#main


(撰文∕黃玉琪)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