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5期 >
2018年5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也不再按著我纔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創世紀8:20-23)

每個星期二晚上,是大埤教會的研經班(5人聚會)。如今進入第八個年頭,又重新來到了創世紀,當我們讀到挪亞進入方舟,「船」是上帝要他建的,到了日期上帝要他進入方舟,動物按著時間自己進入方舟,挪亞在船裡等了許久,直到上帝說:「…可以出方舟」他便出來,當裡面、外面驚天動地之時,挪亞「只是」照著神的話去行了!

幾日前,在一本書上看見:「小確信」這個詞,源自日本來到台灣,人人都期待在充滿壓力的生活裡,找到一點小確信,或許是從一杯咖啡,下班後的料理、美食,有些人種起花草,我們渴望在瞬間萬變的生活步調中,找到一點肯定感,例如:在喝下咖啡前你確定那口裡的苦澀,或是打蛋進入鍋裡,你可以預估多久能夠起鍋….我們渴望的進到一個次序,是想要找尋內裡的安定,或是「平安」,好脫離我們無法控制生活中的不安,我轉眼看著身邊的人們,勞勞碌碌,想要平安嗎?小確信然後呢?

牧師那天分享:「方舟外的世界,是為了方舟內的生命而存在」我們仍舊在追求會消去的世界,還是可以開始追求裡面有價值的生命呢?當我們被外面的環境牽著鼻子走的時候,便會失去上帝為我們預備的「平安」!「立穩根基」在耶穌基督裡,讓我們不是追求會消失的小確信,耶穌的門徒阿!進入挪亞的順服,進入耶穌的安息,在豪雨降下,海水暴漲,萬物殲滅之時,上帝仍然掌權,然後我們可以出方舟,踏入神為我們預備好的應許之地!

「大埤」在神的手中!願我心順服!

(撰文∕許文青)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