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6期 >
2018年6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黃玉琪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經上說:你們遭遇告種試煉的時候,都要看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考驗就產生忍耐,但忍耐也要堅持到底,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足見從古至今,凡要跟從主的人,他們的信仰常常受到考驗,因為在考驗中常顯露人內在生命的光景和素質,並發現昨日的信心不代表今日或明日的信心。使徒保羅也說,你們應當察驗自己是不是持守著信仰…

話說曾阿嬤決定信主後,我們也很得激勵。但清明期間,唯一的弟弟及他唯一的女兒知道她信耶穌以後,極力的反對,並把教會給的慰問金退回。在親情的逼迫下,只好妥協,放棄跟從主。四十年前當我選擇跟從主,並且要一生傳揚祂時,我也被家族貼上背叛祖先的罪名,那時我們都要受長輩的牽制。時代不同了,現在年長的要來信耶穌,要看兒女或媳婦的臉色。親情、友情的牽絆,是信耶穌的攔阻之一。

看來曾阿嬤的信心也受到考驗,對我來說也是種考驗,因長期都在被拒絕的當中,有時會失去耐心和信心。有時想放棄某些人,可是神的耐心是永恆的,祂的愛是無窮無盡的。在禱告中、等候中,祂賜安慰、鼓勵;每次的考驗,讓我更深明白使徒保羅所說的,即使有人不信,又有什麼關係,難道他們的不信會使神的信實無效嗎?

每次的考驗,讓我知道自己並沒有完全以神為滿足,或以神為樂,常用工作代替了神。感謝神的責備,並更新我的想法和情感,讓偏離的焦點拉回來。繼續往前走,得時、不得時務要傳悔改的道。


感恩與代禱:
感謝神,暑期雙語營活動,國中及國小的校長都歡喜接受。長興國小訂在七月的第三週,由台中教育大學學生負責;而長治國中訂在七月的第四週,由去年來長興國小的成大學生負責。請為營長,每位輔導的預備及承受力,求主的靈充滿他們,轉化學校的屬靈空氣。也要為招生順利代禱,謝謝!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