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6期 >
2018年6月
作伙來傳福音
      張光信


當鄉村福音佈道團涉足褒忠之前,褒忠曾經有過福音的蹤跡,1957年底天主教在褒忠設立天主堂,長老教會於1951年在田洋村設立龍岩長老教會,但龍岩長老教會因糖廠而起,也隨著糖廠拆除而日漸衰微,2007年最後一個會友遷出後,教會關門,而天主教堂也因著神父修女退休離開而關閉一段很長的時間,真耶穌教會也曾經在褒忠設立福音據點,雖然據點結束,但每週仍不時看見真耶穌教會的福音車來到褒忠。

多年前,宣道會的外籍宣教士分別在四湖鄉、元長鄉與褒忠鄉設立福音據點,加拿大籍溫培道牧師夫婦在鄉福尚未來到褒忠前,已經在學校的英語教學、街上的探訪工作耕耘許久,只是尚未開始聚會;2012年暑假體驗營開始了鄉福在褒忠的工作,11月租下埔姜街18號的房子,安上了鄉村福音佈道團的招牌,過沒多久,在溫牧師的住處也拉起了「宣道會褒忠堂」的紅布條。

可以想像當時鄉福來到褒忠,或多或少給溫牧師帶來一些壓力,在這人口七、八千多人的小鄉,要怎麼做不至於彼此掣肘呢?當時並沒有溝通平台,只是互相認識、卻沒有信任的關係,第一年在褒忠國中舉辦雙語營,當時宣道會褒忠堂也在國中舉辦營會,一前一後,還記得當時冒冒失失的到溫牧師住處拜訪,就是為了「喬」雙語營的時間;當時拜訪國中校長,校長還認為我們兩個單位存在彼此競爭的關係。

感謝神,具有宣道會背景的文峯麗明夫婦來到褒忠,成了很美的橋樑,2016年5月,開始了我們一個月一次聯合禱告,褒忠的聯禱會就這樣開始,也成為兩個教會的溝通平台,那年聖誕節,一起籌畫在褒忠街上報佳音,那次的活動雖然沒有聚集許多的人駐足,好像我們一群人就這樣在街上唱唱詩歌就結束了,但是,卻有鄉民們回饋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可以聯合舉辦呢!2017年聖誕節,我們一起在褒忠國中禮堂舉辦聯合慶祝活動。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5),這是耶穌在離世歸天之前給門徒的新命令,而彼此相愛須要付上代價,就是要洗腳,要成為那位願意服事人的,聯合的活動需要付上代價,需要不去計較誰做得多少、比較動員人數的多寡,不在意誰的教會名稱在誰的上面或下面,需要常常顧念到對方,甚至常以為虧欠,願耶穌基督的名在褒忠被高舉。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