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6期 >
2018年6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回顧兒童彩繪品格事工,從2015春季至今,每年兩季課程,已進行七季。這是轉型「真意」的過程,除了水彩與繪本故事,主題漸進加入聖經金句、唱詩歌與禱告。感謝主,頭一年孩子留下不多,近兩年的孩子則變動不多;因此,得以看見他們長大,彼此熟識,與家長建立關係。除了我們家小兩口,其他皆是未信的家庭,他們對於基督信仰似乎還是刻意保持距離,很像拔河,讀金句、唱詩歌、禱告都不是他們願意的。假若孩子們的思考像AI智慧機器人,或聰明像AlphaGo,或全身植入新品種DNA為阿凡達,那麼我們就不會有以賽亞先知的悲嘆: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如此也不需要耶利米先知的哭泣:我百姓為何得不著醫治呢?然而,人類的身體、情感與靈魂是無可取代的,孩子們的心情個性如何,揮灑在紙上的彩繪也如何。

有一次,我對他們信仰上的成長感到相當無力與疲倦,一如往常,我會複習之前的金句,他們總是很有默契地發出「吼」一聲,稍微表達不想、不願意配合。當時,我們讀這段金句,「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的牲畜也是我的。天空的飛鳥,我都知道,田野的走獸也都屬我。」《詩篇50:10-11》我無意中提問:「我的、我都知道、都屬我,當中的『我』是指誰呢?」他們竟異口同聲地說:「耶穌!」這樣的呼應好像雷電突然貫穿我的想像空間,回響今年逐章逐節傳講《歌羅西書》,「因為萬有都是在他裡面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權位的、統治的,或是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為著他造的。」《西1:16》企盼當中有些孩子一生口裡承認且心裡相信「一切是耶穌的,屬基督」,耶穌的故事將成為他們的故事,我們的一切豐盛已描繪在基督裡了,「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並用純真善良的心持守它,耐心等候結果實。」《路8:15》

代禱事項:

一、 為暑期學甲國中雙語營禱告,國內青年與北美短宣隊配搭為主同心協力。

二 、 為這世代家庭代禱,大小羊群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往往圍繞在這個核心。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