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5期 >
2006年9月
上山.上山.愛
       黃馨蓮

 

結束了2006年的雙語營會,帶著感謝上帝豐富賜與,以及期盼新一年度對神的委身,一群愛主的弟兄姊妹,浩浩蕩蕩地上了阿里山。

梅園樓座落在風景優美的地方,適合覽遠,位於高處,給我們有別於平地的新視野。

在〈若不是你的愛〉的歌聲中,展開了我們對2006營會的檢討,為了避免過於冗長,徒增大家眼皮掉下來的速度,今年有了符合人性的措施:先提出問題,把問題總結、歸納,再一次統整解決。這方法獲得相當的迴響,大家極力忍住想解決問題的反射性動作,只把前一半的問題從嘴裡吐出來,輕微的、嚴重的,技術性問題、結構性問題,問題雖反應營會籌備的缺陷,有趣的是大家仍說:感謝主!

的確是感謝主,晚上期待已久的「星光夜語」,在沒有星光卻有「神光」的氣氛中督促大家坦白地述說參加的動機,發現「誤上賊船」的背後,上帝早以默默動工,雖不是完全自願,但因著對鄉村小朋友的愛,即使知道籌備過程會有無限「驚喜」,挑戰著時常軟弱的我們,這一切便在相信上帝會供應與扶助裡,悄然使我們再次順服。

為了使我們的軟弱有綿長的屬靈供應,陳牧師教導我們怎樣握有那把隨時打開靈糧解饑的屬靈鑰匙,五十分鐘不間斷速讀列王記,是培養專心於神話語的操練,陳牧師舉了森林遊樂園意識到對清除水源污泥的重要,提醒我們必須透過神的話語來清除心理的污泥淤積,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吃完靈奶,轉而邁開尋訪「奮起湖」之旅,綠色森林舒緩同工們疲憊的心,漫步此時變得享受起來,腳步雖不停歇,內心卻喜樂無比。「奮起湖」雖然沒找到,卻到「火雲邪神」家吃了不太便宜的便當,大夥兒一致認為,下次可以換家吃吃看。

休息是為了走長遠的路,下午同工們便展望2007的籌備工作。福音老師三人組帶著「食物」到餐廳的一角討論「實務」,初步決定要有福音老師網站的架設、定期分區聚會傳遞異象、拍攝短片宣傳,還有明年度暑期福音老師體驗營的可能。這的確是條長遠的道路,期待更多對鄉村有負擔的老師可以投入,如一粒麥子,落在地裡,將會結出許多子粒來。

週日的禮拜,有幸在野外舉行,在日出平台上,讚美那位造天地、卻也隨時隨地看顧引領我們的主。國峰哥的見證感動人心,他和一凡姐願意放下在美國的一切,回來台灣服事,在他們身上,看見謙卑和順服,願神使人藉他們得著屬天的福氣。陳牧師的講道偏僻入裡,以撒母耳和所羅門兩個不同的人生遭遇,勸勉我們成為神可以信任的人,常存正直敬畏祂的心,成為祂的聖潔器皿。

下山了,污濁的空氣不比山上,單槍匹馬的服事不比山上,輕省的擔子不比山上,有時會期待能夠待在山上,多好。但上山的目的,的確是為了我們更可以在下山時,把山上美好的愛傳給人……。

若不是你的愛,我又怎能接受你為我的救主,若不是你的愛,我又怎願背起十架跟隨你。

願在山上所烙下愛的印記,成為奔跑事奉的動力。

(作者就讀東海大學中文研究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