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5期 >
2006年9月
靈魂的哭泣
       高毅安

 

 

7/31-出發.不安

鄉村福音體驗營,我在還沒到營地之前根本就不知道要做什麼,用我從前的信仰狀況來看是件相當可怕的事。團契中原要一起參加的兩個學姊臨時不能來,還有一個是人都到嘉義了又返回北上。這讓我感到相當不安,而且經過暑假那種起床後打電動,吃完飯繼續打電動的糜爛生活,跟主的距離不知不覺變遠了,連預備心都沒有就到了戰場。

到了東石教會才發現,鄉福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上帝啊!我到底來到怎樣的地方啊?

走在過溝的土地上,感覺像是來到了撒旦的大本營,很多人連耶穌的名字都沒聽過。到處充斥著廟宇,分佈之密集就好像是都市裡的7-11。壓力、害怕又重重的壓在身上。我巴不得趕快逃走。

8/01-見證人.做主的工

今天要去看四個工作區。跑了一整天,看到好多傳道人為主的緣故埋在鄉村。他們心中的力量是如此強烈。想起自己在台南的母會和以往的服事。爭戰對我這從小就在主懷裡長大的孩子來說是陌生的。

晚上聚集分享中,看到這群同工們都是願意為主而做的。心中覺得:『我怎麼沒看過這樣的生命?』這些生命榜樣擺在我面前彷彿一記當頭棒喝,告訴我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還要更擴張境界。

8/02-扭轉.重新得力

第一天兒童佈道順利結束後,是我原本最害怕和擔心的逐家探訪。覺得這個行動有點瘋狂,看到坐在路邊乘涼的爺爺就要向他傳福音,見到在家門口洗魚的奶奶就唱詩歌給他聽。不過心中的平安及力量勝過了膽怯。在跟一個奶奶談的時候,她不太願意接受,突然覺得:『如果她這次不接受,可能再也沒有機會聽到福音了。』替她感到一些難過……。用信心交託給上帝吧。

8/03-摩西的杖.恩典

今天的逐家佈道,我們發單張。遇到一個爺爺,跟我們聊起天來了,我們就把握機會先唱詩歌給他聽,然後跟他講福音橋。感謝主,我從來沒有講福音這麼流利過。

幾天下來,滿滿的經歷到什麼是越事奉越甘甜,雖然一整天下來,身體非常疲憊,但靈裡的喜樂卻讓我們歡喜為主做工。那種甜在心裡,感覺不趕快分享出去自己會蛀牙一樣,超甜。

8/04-聖靈充滿.哀哭的靈魂

今天早上的禱告,我痛哭了一場,是那種歇斯底里的哭,對我這個從長老教會出來的孩子,是一種奇妙的經歷。那是在我們一同大聲向神呼求的時候,印象中好像是說到:『求主憐憫這地的百姓,因為他們還不認識你。』眼淚就開始流下,從坐著哭,到跪著哭,到趴著哭,那是一種靈魂的哭泣,感受到那是這地失喪靈魂的眼淚。覺得自己就像是那患血漏的婦人,靈魂深處渴望著耶穌。又覺得自己像是那用眼淚洗耶穌腳的婦人,卑微趴在主面前。

之前唱過一首歌叫哭求合一,當下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哭求合一。內心盼望著這些靈魂能同我們一起在主的懷抱中,成為主內的弟兄姊妹。

不知道在主面前說過幾次『主啊,我願意一生給你使用。』當時其實還不是完全明白什麼是給主使用,但感謝主依然悅納我那懵懂無知的奉獻。神一次次的調整我。感受到這次才是一次像樣的服事,完完全全向神擺上、由神帶領的服事。

8/05-主的爭戰.主的得勝

最後一天是最精采的,兒童佈道今天明白的傳遞主的救恩,結束的時候各組帶著孩子們做了決志禱告。看到孩子們專注禱告的模樣,覺得好感動,對於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來說禱告比一天三餐還平常,但對這些孩子們來說這些禱告是多麼的珍貴。結束後看到孩子們離去,不知道他們以後會在哪裡?再一次將這些孩子交在上帝的手中!

結束兒童佈道後,我們到了本次體驗營最後的戰場,也就是佈道晚會的會場- -廟旁的空地,旁邊是廟,對面有一間廟,左後方還有一間廟,在這個晚上我們就要在仇敵的地盤宣戰。一同禱告的時候,那種凝聚的力量是能把撒旦魔鬼踩在腳下的力量。看看這些廟,我超得意的,因為感受到主已經在這裡得勝,感受到撒旦魔鬼在主面前的懼怕顫抖。

感謝主,晚會一切都非常順利,不管是受到大獎--腳踏車的誘惑也好,真的有領受到福音留在最後也好,他們都聽到了最寶貴的信息。雖然在環洲哥問:『你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你的救主嗎?』台下鴉雀無聲,但是為了這鴉雀無聲感謝主,主讓撒旦默不做聲。

在晚會當中看到孩子柔軟的心靈。盼望這些孩子將來就成為他們家族的祝福。結束後看到佩真帶著孩子們坐在燒紙錢的香爐前的石牌下禱告,那個畫面好美麗好光亮,連達文西看到那個畫面都要驚嘆吧!

回到東石教會,感受到大家打勝仗的喜樂。我們彼此分享這一星期的感受及對其他同工們說些肯定的話,我真的愛死這群同工、愛死鄉福、愛死服事主、愛死上帝了。這一星期所受的刺激、所感受到的喜樂遠遠超過打電玩打到全破的喜樂。這一星期,主不只在過溝這個地區得勝,也在我心中得勝,喔耶!主爸爸,你贏了!

8/06-離別.再出發

經過了一個星期,要退伍回到溫暖的家了。我生命已有所不同,我更願意走那十字架的道路,不管是全職或帶職服事,我要一生走在這條道路上,向世人見證這美好的福音。

(作者為台南東寧教會弟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