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5期 >
2006年9月
麟洛工作區
       溫盡滿

 

麟洛鄉╱人口數:12,060人╱寺廟數:30
照片-麟洛

小孩子是天父給阿公阿嬤最好的禮物,只有幼稚園的孩子不會嫌棄年長者,在小孩眼中,我已從阿姨升級到阿婆了,但仍然可以做小孩子的好朋友,真的好開心。

托兒所的小孩來自很多破碎或不健康的家庭,有位小孩父親竟然75歲了,令人錯愕!

其實我對兒童工作也不是很專業,只是一直找機會接觸他們,大部份的孩子都很樂意分享他們的想法和看法,他們的想像力好豐富。暑假我去安親班講創造與製造的不同,然後帶他們玩陸海空遊戲以及猜猜我是誰,含蓋:動物、植物、鳥類、海裡的、水果等等……。讓他們知道這一切都是天父造的。因為大家都可以輪流出來給大家猜,所以參與度很高。第一次的接觸留下好印象是很重要的,這樣第二次再去的時候就不生疏了。

在沒有足夠師資的情形下,我仍然沒有間斷與各托兒所互動,因著神國度肢體的配搭,使兒童福音工作從一間增加到四間,盼望神興起和膏抹對兒童靈魂有負擔的人來承接這神聖使命,並且很專業的來投入,使每所幼稚園及安親班都有福音的佳美腳縱。

有天去三姊家,我向她的孫女介紹天地的由來,她搶先告訴我幼稚園老師說是磐古開天地而來。之後我們討論了很多問題,她認真問,也認真聽,最後決志了。之後三姊告訴我,孫女常常禱告,真是萬分感恩。

暑假期間,如往常七賢國語禮拜堂福音隊來做兒童工作,看見這些年輕人願為主擺上自己,真的很欣慰,尤其他們精彩演出“蟲蟲的夢想”生動極了,帶給老師和孩子們美好的回憶,願主的愛澆灌在孩子們的心田。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傳揚主的美德。有人鬆土、有人栽種、有人澆灌,惟有神叫他生長。求神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願神的榮耀、國度更大的擴張。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