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0期 >
2011年4月
雙語營籌備日誌之核心同工訓練會
       沈逸涵

 

照片-沈逸涵

2011/04/08

雙語營籌備組經過八個月緊鑼密鼓的籌畫之後,終於要在今天和即將參與在暑假營隊中的包梯團契核心同工及個別梯核心同工見面,由於梯隊核心同工在整個梯隊中是很重要的決策及領導角色,除了傳達2011雙語營的營會目標、教案內容之外,籌備組也針對團隊合作、角色分工…等設計了不同的訓練內容,期望可以幫助梯隊核心同工們更了解自己在營會時所扮演的角色責任。

晚上七點半,各梯同工陸續抵達,從南到北,因著上帝,同負著對鄉村孩子的愛,集結於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九梯團契包梯,除了東海大學,因幾經考量在前一晚(4/7)毅然投入,所以核心同工尚未產生之外,全員到齊;八梯個別報名梯核心同工,除了無法推卻的理由,不得不請假外,也都全數出席。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在這,是因祂的恩典及慈愛!若非神的揀選,我們無法一起在神國度的工作裡有份;訓練會正式開始之時,我們先一起敬拜,讚美、感謝這位奇妙的上帝,再次宣告神是一切的倚靠,並求神幫助我們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祂,重新調整服事的眼光,定焦在祂自己身上。

目光對焦後,我們一起透過影片,廣闊的認識鄉福除了雙語營之外的事工,如:暑假青年鄉村體驗營。緊接著,去年10月底參與投入鹿草工作區開拓的麥子同工—玉琪姊妹,分享目前鹿草事工現況、學校、社區對基督徒及工作區對福音隊的期待,勉勵核心同工們活出基督生命的樣式,與工作區攜手同心建造神的家。


照片-同工訓練會

2011/04/09

經過一夜休息,重振因舟車勞頓的疲勞精神,享用簡單的早餐後,陳文逸牧師以出埃及記三十二31-32節『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唉!這百姓犯了大罪,為自己做了金像。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 勉勵核心同工們效法摩西的領袖精神,不圖自己的好處,也不因身份地位而驕傲,乃是存著犧牲的心服事眾人。

不論是包梯或是個別梯的核心同工,可能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任核心同工的職份,執行長蔣月生透過『營會狀況體驗活動』,帶領大家了解核心同工職份責任,並強調很多營會中會發生的狀況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而這取決於事先的準備及同工間良好的溝通。

下午的重頭戲,就是各組別的研討時間,核心同工們按職份分成營長、總務、課務、輔導、活動五個組別,由籌備同工們根據以往營會經驗針對職份與同工們進行研討,釐清問題,增加大家對服事態度、營會原則、目標的一致性,降低因不同團隊可能造成的差異性。

歷經了一天一夜緊湊的訓練行程,黃昏,訓練會結束在即,同工們一起再次回到神面前,回應神的呼召、差遣,將自己獻上為祭,完全降服於祂,求神釋放鄉村被擄的靈魂,雖然前方道路有困難,但神應許祂會相隨,我們只要不斷的堅立在神的面前,享受服事祂的甘甜與美好。


照片-同工訓練會

後記

感謝神,核心訓練會圓滿結束,接下來是五月中的營會全體同工訓練會!籌備各組要繼續預備全體同工訓練會,相信各梯次也將陸續開始運作。營會同工人數的不足因時間不斷的往前走更顯壓力,由於報名人數不足,個別報名梯次的核心同工產生尚有困難,梯隊成型刻不容緩,請繼續為輔導徵召禱告,願神親自帶領人來!





照片-同工訓練會 照片-同工訓練會 照片-同工訓練會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