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1期 >
2022年3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市場買完菜,順便繞去看看主日學小朋友;這家有三個小朋友,都還在小學階段。因為幾年前參加教會兒童夏令營,之後這三姊弟就常常來主日學。

去年疫情結束,有好一段時間沒看到他們了;再次邀請他們來,三人似乎意興闌珊,父母對他們來不來教會不阻攔,問題是,小朋友並不想來。

放假了,可以去找同學,去學校玩,打遊戲,看電視……多樣化的假期生活讓孩子們不想進教會。

前幾天傍晚,估計國中生放學了,我去找幾位青少年;國中女生邊聽我講話邊盯著手機,有一搭沒一搭的應著。

我轉去廚房找媽媽,不滿兩歲的兒子滿場跑,媽媽正在煮晚餐。

她倒是十分熱情的邊煮邊跟我聊,我問唸二年級的老二怎麼沒看到,她說在安親班還沒回來,接著嘆口氣說,放了學整天玩手機,週六週日更甭提了。話一轉:「給孩子手機,比較不吵,就不會來煩我了」,說完還露出些許得意的神色。

我沒說什麼,說了聲再見,上帝與妳同在,就出來了。

晚上似乎有些飄雨,街道顯得格外冷清。我騎著機車,望向天際那無盡的黑暗;好像可以稍稍體會舊約先知們,他們明知不可為仍為之的苦口婆心,諄諄告誡,他們內心的苦楚,無奈,甚至忿恨……誰能知曉?

今天,面對多媒體的浪潮,它幾乎霸佔了多數人,孩童、青少年、成人……的世界,我們除了氣急敗壞面對它的強勢,也不能不去使用它的方便性。除了大加撻伐它的侵略性,也不得不調整方式,跟上腳步,即便踉蹌不穩。

不過,我深信,那植根於人內心深處的空虛,是絕對不會被這些電子產品給填滿的;問題是,基督的愛如何透過教會,透過我們而傳遞出去呢?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