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1期 >
2022年3月
「埔恩劇團」與我
      溫春枝

在2018年八月暑假期間,教會牧師通知我說:在臺南有一場聖誕劇培訓課程希望我能參加,於是牧師就指派三位去參加「Dr. LIAR」的音樂劇培訓。在整天的課程結束後,我覺得這舞台劇對孩子來說難度實在太高,也太有挑戰性,所以我們三人達成協議一致通過不排練,就等著聖誕晚會時我們只看錄影了。然而到了隔天(禮拜天),在教會被牧師同工們用非常期待的眼光問起:練嗎?練嗎?唉!我很為難也非常掙扎的說:嗯好吧,就練吧。於是乎我們的第一齣戲就產生了(Dr. LIAR),而「埔恩劇團」就這樣成立了。

孩子們從開始的懵懵懂懂,不知所云的情況下開始練習,值得慶幸的是,他們越練越能把自己融入在角色裡頭,真感謝主。在第一年的聖誕晚會,孩子們把「Dr. LIAR的神奇百科」表演得淋漓盡致,不但感動他們自己,也讓我激動到不行,更是感動那些來觀賞的觀眾。2019年的極地穿越,2020年的超級聯盟,及去年的狗狗天堂,每次的表演,他們一定會把最好的呈現給大家,在每週六下午的排練,即使是已經累到一休息就必須躺在地上,但也不會聽到怨言。

「埔恩劇團」的成員們都是來自中埔國小學生來到教會—福音中心—上課輔班的孩子。他們完全沒有舞蹈基礎,要他們學習那些高難度的動作,對他們來說是夠嗆的!但他們也順服,也感謝家長們的無條件配合,使我們每週六可以順利練習。這四年來,我們看見神在慢慢改變孩子們的習性,從叛逆期的個性,到願意學習,懂得謙卑,也培養出孩子們都有彼此相愛的心,更是能與老師們有美好的互動,看見孩子們改變是我們所樂見的,也是神所喜悅的。

我要特別感謝神 賜給我們一個非常完美的團隊,美好的團契。我們有一位能製作出任何道具的能手—永吉老師,有一位是在電器方面無所不能的高手—毅中傳道,多位專業攝影師,還有一位非常嚴肅的總領導—銘章牧師及賢慧的秀慧師母,及其他默默出力的同工們,因為大家的同心,把這團隊訓練得有聲有色!

感謝主,在我身體有異狀時,神讓我回來台灣養病,更感謝主,讓我來到中埔能認識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們,從他們身上看見天真、單純愛主的心,希望他們能保持這初心到永遠。

(作者為中埔教會姊妹,課輔班老師)


照片-411_testimony-1 照片-411_testimony-2
後排左二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