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1期 >
2007年3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17人╱寺廟數:14
照片-大村

半夜的鞭炮聲四處響起,春節農曆年的氣氛也隨著而至,過去在春節期間孩子們的燃放鞭炮聲今年卻不再聽到,或許時代背景在變還是孩子在變亦或孩子的家庭在變,但不管原因為何;總之,讓人覺得社會環境的確是在變,孩子們也間接直接的受到影響。今年的大年初一與去年一樣適逢主日,聚會也出現了幾位外地回鄉的新面孔。
近日與一對年輕夫婦接觸時,在言談中他感慨地說,過去的年日為了掙錢,生活在變化無常的社會中,天天勞碌早晚奔波,到頭來身上仍一直扛著重擔。他發現生命中沒有上帝而只靠自己一股衝勁硬闖的日子是何等地困難艱辛。是的,誠如詩人所言:「靠馬得救是枉然的,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世人總是想靠自己擁有一切;然而,擁有財富、知識、權柄、享樂的所羅門王卻深深體驗,在無神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惟有在有神的日子中一切才有意義,因為惟有真神方能滿足人心,填補人內心深處的空洞;因此,聖經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我們也都是處在一個多變的時代與社會,惟有永恆的神與神的真理不變,就彷如轉動的輪子只有最中心的地方是不動的,惟有抓住神、依靠神,才是智慧人、聰明人;也惟有擁有神兒子的生命方能與世界的巨流相抗衡,就彷如有生命的魚,方能在大河中逆流而上。

代禱事項:

求神建造弟兄姊妹屬靈的殿,讓弟兄姊妹在事奉中成長。

求神讓張呈鍊、謝敏俊夫婦認識主得著救恩,在他們的生命中經歷神的作為。



Go Top